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为何官降?真是割韭菜吗?特斯拉副总裁陶琳这样说

2020年05月07日 21:31: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特斯拉,相信很多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朋友都非常熟悉,这是一家成立于美国的电动车以及能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硅谷,最早由马丁·艾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共同创立,之后埃隆·马斯克进入公司并领导了A轮融资。

简单点说吧,现在特斯拉的老大就是埃隆马斯克这家伙,他思维敏捷并且脑洞很大,最大的梦想就是要将人类送往火星。对于这一梦想,不得不说马斯克的人格魅力确实大到让人没想到。此外,马斯克也是特斯拉国产的牵头人,如果没有它,我们可能还买不到国产版本的Model 3车型,因此说到底,各位国产Model 3车主还真得好好感谢一下马斯克才行。

不过感谢归感谢,近日特斯拉针对国产版Model 3价格调整一事可是惹了"众怒",要知道,补贴前售价降额已经达到了3.2万,售价从之前的32.38万元调整为29.18万元,而距离上次调价才过去仅仅不到一周的时间,这多少会让购买了前一批车的老车主们感到无法接受。那事已至此,特斯拉频繁调价的原因以及是否是割用户韭菜这一说法到底成不成立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女士是如何解答这些问题的。

1、 特斯拉Model 3到底是不是在对老车主"割韭菜"?

陶琳女士表示:前期的涨价是因为新的政策颁布,补贴退坡带来了价格的变化,事实上国产特斯拉Model 3从正式上市至这次调价,车型补贴前的售价都一直没有改变。

另外,陶琳女士还强调:其实能够左右一辆车型最终售价的因素有很多,像新能源补贴、购置税、关税、制造成本、物流、仓储成本等都是会影响价格的,而特斯拉肯定就需要随之调整。所以陶琳女士也表示:我们真是被冤枉的,言语中透露着无奈。

陶琳女士还说道:很多在传统4S店买过车的朋友就应该都经历过四处询价、比价、砍价这样的过程,但特斯拉不同。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价格是全国统一的,一个消费者不管是在官网上还是微信公号上或者任何的特斯拉体验中心,他得到的都是一致的价格,而这也就为用户们节省了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

"因此,相比于传统的4S店经销商模式,我们不希望通过类似暗箱操作的方式去收割一些消费者而去弥补另一些消费者的利润损失,从而达到企业自身的收支平衡,从哪一方面来说,这都是不符合特斯拉企业价值观的。"陶琳女士如是说到。

至于为何会出现一些车主认为特斯拉销售人员给出了错误的承诺,误导消费者进行购买决策的问题,陶琳女士也给出了回应。她说道:"销售人员和消费者沟通的时候都是以他们当时掌握的信息来进行回答的,因此也不存在误导消费者的主观动机"。

此外,如果消费者在新产品或者新政策公布之后改变了购车倾向,那特斯拉还提供7天信心保障计划,只要符合退车标准,那都可以无条件地退车。这项政策的推行无疑也就为老车主打了一剂"强心针",避免了出现同质却不同价的局面,也稳定了人心。

至此,特斯拉到底割没割韭菜这一说法也算是有一个最终的官方说法。

2、 特斯拉Model 3国产化率上去后,价格还会继续下探吗?

不少新老车主或者准用户对于这一问题都比较地关心,而对此陶琳也给出了说法。陶琳表示:目前Model 3的国产零部件供应量不够高,磨合也还有过程。所有零部件都须达到要求标准,保证整车的各方面性能表现不会受电池等零部件供应商变化影响。因此,国产化率的提升不代表降价,代表的是工厂效率的提升。

写在最后:其实通过陶琳女士的这一番解答我们不难看出,特斯拉在面对一系列补贴政策变化之时所表现出来的杀伐决断,作为一家新能源车企,国产版本的Model 3价格确实也是在不断变化的,如今售价下跌,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一个好消息。其也就意味着短时间内国产 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价格相对会是比较稳定的,对于那些想入手一台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45Km、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特斯拉Model 3显然依旧是不二之选,并且深深吸引着为它着迷的消费者们。到最后也只想说:特斯拉,你如果敢割国内消费者韭菜,那将来一定会后悔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