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月销破10万 车市回暖是新机遇

2020年05月07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近3个月的疫情之下,全行业都在疫情影响之下苦苦挣扎,在不算短暂的困苦期之后,汽车行业复苏势头尤其明显,从4月各品牌公布销量数据来看,消费者对出行健康、出行便利等问题的关注越来越高,即使说疫情再次催动了增量市场也不为过。

图片源自网络

截止目前,中国品牌整体表现更加抢眼。从数据来看,长安汽车单月总销量为159557辆,同比增长32%,去年同期为120851辆,长安系销量达到119435辆,对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超过30%,是目前中国品牌当中的销量冠军。

图片源自网络

吉利汽车紧随长安汽车之后,以单月105468辆的成绩世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2%。至此,吉利全年目标已达成22%,达到311495辆。此外,吉利计划在2020年推出包括豪越、几何C等6款新车及多款改款车型以进军细分市场,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不错的基础。

长安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头部阵营,不仅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击垮,反而趁势而上,积极向消费者证明自身实力。

单月销量破10万有啥玄机?

长安为例来看,旗下PIUS系列覆盖了众多级别,触及消费者更广泛。其次产品从设计研发到定位比较精准,抓住了用户核心诉求,从品质到口碑双管齐下实现了销量上的飞跃,从数据来看,仅PLUS系列在前4个月就实现了125082辆的惊人销量,月均4万辆之上,剔除2-3月的停摆期,单月表现可想而知。

再以吉利为例,吉利在1-4月实现了311495辆的销量表现,除产品质量上的优势外,还要得益于旗下众多子品牌带来的高覆盖度,以几何、领克为代表的个性化、电动化产品让吉利能够在多个领域树立形象,从而将品牌与产品口碑越传越广。

其他梯队自主品牌生存空间如何?

在其他梯队当中,如荣威、名爵、奇瑞等知名品牌同样有着不错表现。从数据来看,各个品牌在环比和同比中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个别品牌的增长率 逼近30%,足以说明留给非头部品牌的空间之大。

举例来说,奇瑞汽车对比3月销量表现出更高的涨幅,达到30.3%,同时旗下新能源产品销量增长112.5%,高端子品牌捷途增长11.2%。国内销量回升的同时,奇瑞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呈现旺盛势头,1-4月出口量达到31845辆,仅奇瑞品牌乘用车出口量占3万辆,增幅67.5%。

此外,受惠于消费热情的高涨,电动汽车品牌的销量增幅也出现了喜人态势,其中以蔚来汽车单月同比增幅180.7%最有说服力。

自主品牌迎来市场新机遇?

从众多自主品牌开年以来的销量表现来看,市场表现回暖无疑是一次新的机遇,随着市场格局的重组,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必将为自主品牌提供比过去更宽广大空间。之所以有如此的转变,首先是疫情加快了市场格局变革的步调,“良币”能够更快地祛除“劣币”。其次,自主品牌近年不断深化自身技术实力,在疫情时期得到了充分的考验和证明,从而让更多消费者开始比以往更加肯定自主品牌的整体实力,达到了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

从两一方面来看,合资品牌当中日系品牌同样受益不少,以马自达在华销量来看,同样实现了小幅度的逆势上涨。另外,欧美品牌当中一些表现不佳的品牌也达成了销量止跌或一定幅度的上涨。因此,日系品牌仍将是自主品牌短时间内无法克服的一座大山,而部分欧美品牌的竞争力将不会对合资品牌造成太大冲击。

从当前自主品牌的销量表现来看,虽然在疫情特殊时期的表现并不具备一般代表性,但整体回暖的势头的确令人振奋,自主品牌通过这次考验,至少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为将来新的竞争格局注入了更多勇气。

至于消费者,大家必然更为信赖具备坚实技术实力的品牌,无论自主亦或合资。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加之疫情带来的消费观和年轻人的消费诉求,市场留给自主品牌的空间也会随之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