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速递丨国内首款带防滑的250级运动大踏板,激情战将SR Max250速览

2020年05月08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2018年,Aprilia在国内正式发布了旗下主打运动和激情的大排量踏板车——SR Max300。SR Max300有着线条锐利的外形、跑车化设计、较小的拖曳距、合理的轴距,体现了这台运动大踏板的运动性。同时支持手机投屏的9英寸液晶仪表、双模式ECU、前后1080P行车记录仪、ASR后轮防滑系统、前后胎压监测、博世ABS系统的加入赋予了这台车更多的科技元素。但39800元的售价使其处在略为小众的局面,为了破局,Aprilia去年发布了姊妹车款SR Max250,继承了该系列的长处和精髓,并舍弃了一些利用率不高的配置,最终SR Max250以26800元的售价横空出世,在目前国内主流价位的250级别大踏板中成为耀眼的运动新星。

SR Max250 ↑

SR Max300 ↑

如果单从车身外观来看,SR Max250与SR Max300车身相似度极高,第一眼很难区分开来,外观方面主要是车身贴花不同以及排气外观的差别。SR Max250因此也沿用了该系列的战斗外观,犀利的造型融合了Aprilia的MotoGP战车上的导流罩元素,极具辨识度。

由于SR Max300采用了VESPA GTS 300系列上搭载的那台278mL排量的单缸水冷四气门发动机,价格也水涨船高。SR Max250则换装为244mL排量的单缸水冷四气门发动机,压缩比11:1,最大功率15.6kW(8500rmin),最大扭矩21N·m(6500rmin),如果只看账面性能似乎与SR Max300相差并不大{最大功率16kW(7250rmin),最大扭矩23N·m(6000rmin)},但需要注意的是,SR Max250最大输出需要的转速都有一定的升高,会带来驾驶体验上的些许不同,不过排量的下降对于消费者来说每年减少了一定的保险费用,使用成本更低。

动力系统其他部件基本保持不变,采用马瑞利电喷,并匹配了双模式ECU,分别为SPORT模式和ECO模式,通过车把上的按键就可以进行切换,伴随着动力模式的切换,仪表界面也会改变。另外后轮防滑系统(ASR)得以保留,而且和SR Max300一样采用了BOSCH 第十代双通道ABS系统。相比于老款的动力模式选择,SR Max250的动力模式之间感觉更加明显,ECO模式下油门反应相对迟缓,以此对动力输出进行限制,而在SPORT模式下油门则更加灵动,油门的响应速度以及发动机转速上升的速度都有了很大变化,积极的油门响应会让你不自觉地拧动油门。

上面提到了仪表,SR Max250的显示屏从9英寸更换成了7英寸显示屏,显示方式进行了重新设计,肉眼来看似乎这块7英寸的仪表PPI更高,显示效果更加精细。除了时速、转速、里程等常规显示功能外,还带有最高时速显示、油耗显示、平均时速、温度显示等。同时仪表集成了蓝牙功能,可以和手机相连实现导航以及仪表自适应亮度调节等功能。另外SR Max250取消了前后行车记录摄像头以及胎压监测功能。

SR Max300 ↑

SR Max250 ↑

制动方面SR Max250前制动配备了对向四活塞卡钳和260mm浮动盘,后制动为单向双活塞配240mm制动盘,再加上博世10代ABS的加持,整个制动配置还是非常亮眼的,在这一点上比较符合运动定位。前减震为35mm正立式前叉,后减震为双气囊后减震,预载可调,后减震换为KYB品牌。初步感受这套后减震相比SR Max300预载更软,提高了舒适性,这样的改动也能更好地顺应市场,毕竟SR Max300的后减震调校过于运动,过坑过坎的酸爽谁用谁知道,尤其是后座。前轮规格120/70-R15,后轮规格140/60-R14保持不变。

在一些实用性配置方面,SR Max250也并没有减配,手动可调风挡、脚腕处的热风导流、侧支保护系统、电源接口、双闪开关、独立折叠后脚踏等配置一应俱全,实用性丝毫没有打折扣。所以虽然SR Max250在一些配置上比老大哥SR Max300有所减少,但考虑到整体价格,这款车的整体产品竞争力却了极大的提高,有望一改之前叫好不叫座的局面。近期我们在大别山中对这款车进行了综合测试,更详细的试驾感受敬请关注后续的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