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贱客明明还在,你竟然不知道珍惜!

2020年05月08日 10:42:1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大家对“曾经的三贱客”的评价向来是一边倒。

两个字总结:深爱。

看Top Gear时,有一大票群众在弹幕和评论里刷“没了三贱客的TG不好看”。

哪里有TG,哪里就有追念三贱客的身影。

但看The Grand Tour时,又有一波人刷“三贱客没有那个感觉了”。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好在你仍在期盼最好,坏在你以为的最好留在了过去。

有三贱客的TG究竟好看在哪?

他们三个是个性鲜明的优秀主持人。

三个‌主持人太专业了,对汽车的品味尤其独特,他们的幽默和敢说成为了TG的一大特点。

“他们说出了英国人民真正想说的,他们损法律,损首相。这个世界上恐怕再也难凑齐三个这样直性子且敢说的人了。”

三剑客的人生里一路经历了英国汽车工业萧条,美国底特律巨头衰败,石油危机,日本和德国的汽车工业不断崛起。

而他们也有幸体验了以汽油时代最美妙的一些车,并将自己对车的喜爱通过广播电视分享给全世界的车迷。

‌BBC制作方背景强大,BBC是巨大的保护伞,它为三贱客撑起了排面,不用违心捧广告,可以随意拔草。

TG有非常优秀的剧本编辑,优秀到他们曾经拿过“最佳无剧本节目奖”。

后来他们拒绝领奖的理由是:给TG写剧本太忙了。

TG的拍摄和剪辑团队都是好莱坞级别的。并且他们的拍摄成本是普通的团队达不到的。

所以说TG的三贱客时代是多种优秀结合的产物。

为什么现在的TGT不够好看?

从客观上说现在没了BBC撑腰,他们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商业的压力。

但我觉得主观因素才是重要原因:

这是一档新节目,我们不能要求它有相同的制作团队和成本投入,相同的片头和片尾。

回忆总是带着滤镜,它能把瑕疵无限倍缩小,也能把你在一刹那感觉到的美好无限放大。

Top Gear的三贱客不仅仅是三个个性鲜明的主持人,他们代表很多人的一个时代。

在那个时代里,少年鲜衣怒马。

三贱客陪伴了很多人的一整个青春。而三贱客的大半个青春也都留在了TG上。

归根结底,那是很多人的青春时代。

我经常在知乎上刷到一些问题和文章,“十年了还忘不了初恋是怎样的体验”“男人最念念不忘的是初恋”等等等。

这些问题和文章的回复和评论非常多,可以说对过去的美好而又印象深刻的人或事念念不忘是一种普遍现象。

同样,爱情公寓也曾是一代人的青春,当网友千呼万唤的爱5终于开播的时候,又有一票人大喊变味了。

个人感觉,觉得变味的更多的是自己的心态。

在这若干年间,你遇到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

你可能不会像过去那样全心全意的爱一个人了。

你可能也不会像过去那样无忧无虑的刷一部剧了。

你真的不会再回到鲜衣怒马少年时了。

现在的三贱客年龄加起来已经超过一百五。我这个坐在坑边上眺望的路人看了最新一期TGT也义无反顾入坑。

让我感动的是他们的年龄与心态的反差。他们太可爱了,而且我觉得现在TGT里的三贱客很好看,因为我是半道出现的。

三贱客没有与我的过去相关联。但将来我可能会怀念现在TGT的三贱客。

The Grand Tour 看一集少一集。

很多时候,倒计时在你还未察觉时就已经开始。

以至于当年当三贱客离开BBC的时候很多人始料不及,慨叹惋惜。

如果你想找到当年看三贱客的感觉,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可以现在看The Grand Tour找回一丝丝当年的感觉。

仅存一丝,别再奢求曾经的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