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为“彪马”的福特SUV,颜值胜缤智,配1.0T三缸,引进国内能火?

2020年05月08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到彪马,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一家主做鞋服的德国运动品牌,英文名PUMA,意为美洲狮。

但现在告诉你,它同时也是一款车型名称,你会不会感觉到诧异,是不是某家车厂和彪马出了跨界联名款?非也。

熟悉福特的朋友应该知道,福特PUMA当年是一款双门轿跑车型。只不过,在福特追逐SUV大潮的过程中,这款车现在变成了一款小型SUV。

福特有款车叫PUMA(彪马),铃木在海外有款车叫Baleno(班尼路),大家还想到哪些尴尬撞名的汽车名称?

新车基于全新嘉年华平台打造,可视作嘉年华的跨界版,定位介于翼搏和翼虎之间的一款小型SUV,有望于年底在欧洲市场上市,预计会是本田缤智日产劲客的竞争对手。

外观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在锐际上大家已经见识过,所以不会感到陌生。圆润的前大灯搭配六边形前格栅,拟人化的前脸造型充满了卡通色彩。就整体车身而言,该车整体设计十分紧凑,看上去较为小巧。

内饰设计与全新嘉年华保持一致,车内会配备12.3英寸数字仪表、悬浮式中控屏、4G Wi-Fi热点、10扬声器的B&O音响、座椅按摩等功能。并搭载福特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支持FordPass Connect、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福特PUMA这款车跟彪马并没有任何关系,福特希望通过“PUMA”这一词来展现其对于运动的理解和追求

另据悉,在欧洲市场,该车还将提供ST-Line和ST版本车型,更加个性运动。动力方面,全新PUMA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25马力,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55马力,并且匹配12V/48V轻混系统,综合油耗5.4L/100km。

而PUMA ST搭载嘉年华ST同款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1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驱。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PUMA未来有望被引进国内市场国产销售,以接替福特翼博的市场,但ST性能版车型大概率与我们无缘。

▲只是不知道福特会如何汉化PUMA的命名?难道真的要叫福特彪马?难道后续还会有福特NIKE以及福特adidas?

尽管如此,这台主要针对欧洲市场打造的车型,还是值得我们期待,如同欧洲消费者对于小型车、小型SUV有比较大的需求,在SUV大行其道的中国市场,PUMA也会有它的消费群体。

毕竟目前福特国内就只有翼搏这一款小型SUV,PUMA的到来,既可以满足那些需要一款小车(最好是SUV,视野好)对空间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年轻人,特别是女性),也将进一步强化福特在入门级SUV市场的话语权。

对比竞品(包括但不限于缤智、劲客),福特PUMA倘若能从颜值、动力、安全性等方面着手去做营销,配合上具有竞争力的定价(甚至不需要强调加长轴距),应该能分得一些市场份额。希望新车国产化引入速度安排,帮助福特早日“脱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