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售18429台,长安福特前行之路依旧很艰难

2020年05月08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5月7日,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简称NDSD)宣布,长安福特4月单月销售18429台,较去年同期增幅达到8%。销量的增长虽然也让福特看到了一点希望,但是,相比辉煌时期的2015-2016年来看,福特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依旧是处于疲软之状态。

作为福特走量的重要支柱,无论是福克斯还是福睿斯以及翼虎和蒙迪欧等,现如今在竞争对手面前都是毫无生机,从月销过万到现在的一蹶不振,福特旗下的主力产品车型,几乎是都失去了战斗力,面前也只有福睿斯勉强能够拿出手,但与同级别竞争对手还有不小的销量差距。

作为福特在中国市场重点推出的SUV产品车型,福特锐际的市场表现也是不尽人意,今年前三个月的总销量只有3514台,月均销量在1000台多点,从长安福特4月份18429台的总销量来看,锐际的销量也难以超过2000台,相比广汽本田皓影第一季度的21263台,可以说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最近有消息透露,为了提升销量,福特锐际将要推出搭载1.5T动力组合的车型,价格方面也会有所下调,不过需要说明的是,1.5T将会是三缸发动机。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福特锐际的市场前景就会大打折扣了,毕竟,福克斯和福睿斯在这方面都吃过不小的亏。

翼虎不行了,翼搏也没有起来,锐界不温不火,如果锐际在扛不起福特SUV复兴的大旗,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福特在SUV领域中的话语权也就没有了。回头看看合资阵营里面的竞争对手,无论是CR-V、皓影、探岳还是途观L和RAV4等等,都不是软柿子可捏,锐际只有拿出更多的诚意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再者就是,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多年的蒙迪欧,有6年左右都没有换代了,相比竞争对手凯美瑞、雅阁、迈腾和帕萨特等等,落后不仅仅是慢半拍或者一拍了,虽然,2020款的蒙迪欧已经上市,但其动力、内饰和外观等等的不变,却给人一种换汤不换药的感觉。

2019年让中级轿车细分市场进行了一次大的洗牌,市场表现极好的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等日系车和德系车,抢夺走了不少美系车的市场份额,在加大价格诚意后,也只有别克“双君”苦苦支撑着美系中级轿车的门面,而百年福特旗下的中级轿车已经被边缘化了。

写在最后:常言说,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福特如今的处境是自己多年来种下的苦果,产品推陈出新的缓慢,不迎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营销和服务方面的乏力等等,都是制约福特提升销量的因素,面对多变的汽车消费市场,福特唯有努力改变自己方可渡过难关,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