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大改/配三块大屏!新款奥迪Q7哪一款最值得买?

2020年05月08日 13:4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市场多元化的深入,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已经取代大型轿车,成为70至100万元级别最畅销的车型品类,翻开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榜,你会发现奥迪Q7超过了奥迪A8L宝马X5领先宝马7系近一倍,奔驰GLE则胜出于奔驰S级。

驾驶一台中大型SUV,咖哥觉得你可以无惧崎岖道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能够出席商务场合使用,而在宝马X5奔驰GLE相继换代后,奥迪Q7也做出了回击。5月7日,新款奥迪Q7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8-86.68万元。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科技感得到了提升,动力系统也得到了加强,虽然新款奥迪Q7只是一次中期改款车型,但从变化程度来说,堪比换代。那么新车有什么变化亮点?哪一款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亮点:全新外观设计,造型更加运动

可以说新款奥迪Q7的外观变化真的非常之大,采用了最新奥迪家族设计语言,八边形的中网搭配竖向进气格栅,"罗马立柱式"造型不仅视觉冲击力极强,看起来要更加精致,同时相比老款的圆润,现在变得棱角更加分明一些。黑灰的双色保险杠搭配磨砂银饰板,加上蜂窝状进气格栅,让人看到了RS系列的味道。(配图为:海外版)

当然,最为抢眼的还是可选装矩阵LED技术的激光大灯,不负"灯厂"之名。

而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车身结构并未发生变化,所以车身侧面整体变化不大,基本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配备了银色车窗饰条以及哑光底部饰条,看起来要更有层次感一些。尺寸方面,45 TFSI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31mm,轴距为2996mm,而55 TFSI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12mm,轴距为2999mm。

车尾细节元素丰富,一条贯穿左右的镀铬条拉伸了横向的视觉宽度,新老车型最大变化在于灯组,全新造型的尾灯组夜晚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摒弃了老款车型的简约四边形灯组,而换为了更为复杂的不规则形状,内部LED灯组也变为了"能量体"样式,而后流水转向灯被放置在镀铬条的下方,更具有仪式感。此外,排气形式为双边单出,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外观来看,新款奥迪Q7在不改变车身架构的情况下,通过前后使用最新家族元素,让整车外观有了大幅度的改变,甚至产生了换代的视觉感受。

内饰亮点:家族化设计,科技感提升

和外观相比,新车内饰部分的变化也更加彻底,使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中控台强调横向延展效果,并通过不同材料的搭配提升了层次感。

车内三块触控大屏取代了之前的旋钮操作,提升了车内科技感。这对多数人来说是更容易上手的方案,但也不可避免地增大了盲操作难度。仪表盘也基本没有变化,依然采用中间液晶大屏搭配周边指示灯显示的方案。

此外,除了挡把的造型没变,挡把周围的储物空间和按钮布局都已经全部改变。

10.1英寸上方触摸显示屏与8.6英寸下方触摸显示屏所组成的中控台,而中控大屏多媒体系统已经更新为全新的奥迪MMI多媒体系统,操作方式由按键式改为了触摸式,操作更为直观,车机同时支持无线和有线CarPlay。而空调按键也同样如此,所有相关功能全部改为触屏。

前排皮质座椅填充物不算软,但承托性以及包裹性都不错,并拥有18向电动调节,且腿托也是电动的,为整个乘坐舒适性得到了充分保障。

后排座椅采用独立布局,中间座椅可以单独调节前后和靠背角度,代价就是两边座椅的座垫整体偏窄。此外,新款奥迪Q7后排座椅的独立空调面板方面也有不同。老款车型采用传统按键+旋钮的机械式操作,而新款车型全部为触摸式操作。

另外后排的中央地台比较高,第三排座椅在第二排座椅最靠前位置可容纳成年人乘坐,腿部空间为两指,但并不算充裕,好在座椅本身的舒适性还是可以满足中短途乘坐。

行李厢并没有太大改变,后排座椅依然可按照比例放倒,整体底面比较平坦,行李厢中的按钮可进行第三排座椅的电动收折。

动力方面:2.0T/3.0T+8AT两种动力组合

动力系统,新款奥迪Q7搭载了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及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70N·m;而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为500Nm,并标配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其中,45 TFSI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最高车速为231km/h,而55 TFSI车型为5.9秒和250km/h。

本次中期改款中,新款奥迪Q7换装的3.0T+48V轻混动力总成,硬件规格向奥迪A8L和Q8看齐,全新动力系统拥有两大看点,一是增压器由机械增压改为涡轮增压,二是引入了48V电气系统,新技术的加持使新款奥迪Q7获得了更为细腻的动力质感。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首推入门版

本次中期改款新款奥迪Q7共推出3款车型,中配车型在标准配置上并没有很大的提升,除了动力从2.0T升级到3.0T之外,如果不选装配置的话变化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如果追求性价比,咖哥建议直接选择入门版2.0T的45 TFSI车型就好,其标准配置已经是非常丰富了。

以中配车型(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为例,咖哥推荐几款选装的配置,其中最为推荐的是HD矩阵型大灯,如果你对外观要求比较高的话,可以考虑升级为Audi Sport的21英寸轮圈,内饰上可以考虑扩展真皮装备包、抬头显示、电吸门等选装配置。而如果你想追求更高配置的话,不如直接去看看顶配55 TFSI车型。

总的来说,对于一般预算刚刚能"够到"Q7入门价格的用户来说,低配车型的配置已经足够应付日常各种场合了,毕竟动力并不是这类人群的第一指标。

咖哥点评

可以说,本次中期改款的新款奥迪Q7还是投入了不少精力,从外观内饰、科技质感以及动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当然,新款奥迪Q7毕竟不是换代产品,称之为脱胎换骨多少有些言过其实。

而新款奥迪Q7在细分市场中竞争对手,主要锁定在BBA阵营的宝马X5奔驰GLE,这次升级也缩小了之前的差距,结合其68.98的起售价格,咖哥相信其上市后的市场反应也不会太差!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