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集装箱里充电,就算是奥迪的黑科技?

2020年05月08日 13:51: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在制约电动车的发展不仅在车辆本身,充电设施的发展同样制约着电动车发展。无论是特斯拉的V3超级充电桩,还是中电联新的充电标准都意在提高充电效率。最近,曝光了奥迪的开发了一套集装箱式汽车充电系统。

集装箱式充电系统的特点

奥迪开发的这套集装箱式汽车充电系统是通过蓄电池为充电,系统配备了储电量1000kWh的电池,总充电功率1200kW,能同时为3台车充电,最高输出功率为150kW。

通过集装箱式电池充电,就会带来以下好处,促进旧电池再利用;减轻电网压力;可以移动,方便搭建临时充电站。

在电动车发展的道路上,总会有产生大量的旧电池,这些电池只是无法满足电动车的使用需求,但依旧可以储能。奥迪的这套集装箱式汽车充电系统就是利用这些旧电池,来组成一个大的能量包,来为电动车充电。

电动车在充电时,会产生较大的瞬时电流,充电桩和电网连接必须接入稳压、变压装置,就算这样,如果有大量电动车充电的话,同样会对局部电网造成不小的压力。使用内部电池给电动车充电就能解决这一问题,因为为车辆充电的电量是从电池而来,而不是直接来自电网,这样就不给电网带来压力。电池充电也可以利用电网压力小的时候进行,这样就不会给电网造成过多的负担。

奥迪的这套集装箱充电系统其实很有借鉴意义,就算不做成集装箱形式,也可以在充电站建设时预置一些电池,一来可以促使旧电池的再利用;二来可以用来"平峰填谷",降低当地电网压力,这点有尤为重要,因为日常的生产、生活又是白天用电量大,夜晚用电少,这样的话就能平衡日夜用电量。充电站可以晚上为电池充电,白天再用电池为电动车充电,这样就可以降低白天电网的压力。在一些光伏资源丰富的地区,在建设充电站时也可以使用这样的系统,不过就换成了白天充电,夜晚使用。

写在最后

奥迪的这套系统并不是技术有多先进,而是较为环保。解决旧电池用途,还可以采用更环保的电力来源,都是这套系统在环保方面的优势。而且它还可以移动,如果遇到大型活动,可以方便地搭建临时充电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