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中型车三剑客很难选?今天就给你盘一盘

2020年05月08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出于节油的考虑,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车型都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但无奈,从实际的使用情况来看,大部分车主都不屑于使用它,甚至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将其关闭。其中原因可能是发动机频繁启动动静过大形成不好的体验,另一种原因可能是车主们心痛自己的车辆,担心频繁启动对发动机以及蓄电池不好。

那么,自动启停是不是真的像网友所疑惑的那样,会对蓄电池造成伤害呢?说实话,多多少少还是有的,但其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细心的朋友应该会留意到,带自动启停的车与不带自动启停的车,两者所使用的的蓄电池是不一样的,普通车型一般使用的是铅酸蓄电池,而带自动启停的车辆所使用的一般是AGM/EFB型蓄电池,该电池相比于普通电池在使用寿命上要高出至少3倍,并且,其可靠程度也要更高。因此,如果你是担心自动启停功能影响蓄电池寿命的话,那你大可放心,正常情况下,使用3—4年问题不大。

这位网友一下子丢了几款车过来还真是考到买买君了,但其实仔细一看,这4款车型无论是定位还是用途都各不相同,那么,买买君就按照用车需求给你捋一捋。

A6L:上一代的A6L“官车”形象依旧浓厚,因此,整体车身设计看上去还是较为古板以及老气。如果你是一位生意人,其气场以及超大的后排空间提供足够的舒适度,无论是自己开,还是偶尔去接一下客户,都绝对能撑得起场面。

冠道:冠道同样也有着相当夸张的后排空间,在舒适性上,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优势明显。结合其定位,冠道更适合那种家庭人口不多,喜欢SUV魁梧的造型,又想要得到极致的乘坐舒适性的消费者。

途昂:途昂作为中大型SUV,其尺寸相当的夸张,除了营造出超强的气场以外,车厢内部的乘坐空间也是它的一大优势,其7座的座椅布局,哪怕是第三排,在空间上也不会让你觉得压抑,这在一台7座SUV上相当难得。毫无疑问,如果你是有7座的需求,途昂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霸道:霸道的性格就更加明显了,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较高的离地间隙,出色的通过性,在复杂的路况正是体现其优势的地方,它的唯一用处就是带你去翻山越岭。如果你是一名越野爱好者,它会是你一个不二的选择,反之,如果你想将它驯服在城市,它会让你难受。

新宝骏RS-5从价格上看并不低,其指导价为9.78——13.58万元,已经是接近合资车的价格区间水平了。那它的卖点在哪里呢?凭什么它能卖这么高的价格?

首先设计,新宝骏RS-5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极具设计感,外观悬浮式的车顶,以及内饰悬浮式的中控大屏,都是目前主流的设计元素,看上去更能给人一种时尚、精致的感觉,高级感油然而生。

其次在配置上,国产车一向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都不会让我们失望,顶配车型价格高达13.58万元的新宝骏RS-5更是表现出色。像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自动驻车、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动尾门以及液晶仪表等等,你能想到的配置,它通通都能给你。特别要说的是,其车机系统搭载的是斑马智行2.0,功能性以及稳定性都相当不错。

另外,在空间表现上,新宝骏RS-3同样能给到你惊喜,尤其是尾箱空间。在5座状态下,其容积大概在700L左右,而将第二排座椅折叠放倒,其容积大概达到1530L左右。空间大的同时,无论是5座还是2座状态下,地台都能做到全平,相当的好用。

不过,机械上短板是你需要注意的,新宝骏RS-5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1Ps,最大扭矩250N·m,零百加速成绩大概为11.5s,结合其综合油耗大概在10.8L/100km的表现。油耗偏高、动力较弱是你所需要接受的问题。

3系、A4L以及C260L作为“BBA”的中型车三剑客,对于它们,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但真正要在它们三者之中选一个,还真会选出个选择困难症出来。

都说豪华看奔驰、运动看宝马以及科技看奥迪,但从它们推出的最新款车型来看,似乎上述的定律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新款奥迪变得如此运动,3系后排舒适的尤其的高,C级的内饰科技感满满,那对于它们,我们该如何选?

宝马3系:首先是3系,虽然说这一代3系变得更加舒服了,悬架也相比于以往要更加柔软了,座椅的填充物同样也是,坐在3系的后排上,真能让你产生5系的错觉。不过,宝马还是能“人车合一”的感觉,聪明的ZF 8AT变速箱能够很快的理解你的需求并作出反应,沟通感相当强,宝马3系依旧能够给你想要的操控感,但只是相比于上一代车型,不那么极致罢了。

这么看来,宝马3系更像是一个折中的选择,运动、舒适它都能给你。

奥迪A4L:奇了个怪,中期改款后的A4L在运动的塑造上,相比于宝马3系要更加的极致,与RS4类似的运动套件、更硬的悬架调校以及不到6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都为A4L在运动性能上的表现拿了不少分。另外,全新的MMI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更丰富的功能以及更便捷的手机互联,在科技感上,又更上一层楼。

奥迪A4L所诠释的运动感相当的直接,就是快,简单粗暴的加速感觉能够很快的提升你的肾上腺素,从而感到运动的快感。针对驾驶技术不高,又想体验运动快感的消费者,奥迪A4L再适合不过。

奔驰C260L:奔驰的品牌力以及内饰的豪华感,都是上述两位选手所不能给到你的,优雅的外观设计、立标彰显尊贵、大标极致运动,奔驰C260L适合西装文雅的你,也适合运动年轻的它,毫无疑问,C260L所适用的消费群体更加的宽广。

至于是什么理由让你购买它,单凭一个奔驰的LOGO还不足够吗?

如果你是注重用车成本,加上是作为家用买菜车,大部分的用车场景应该是在市区,那么,1.5L CVT版本会更加适合。

首先你所担心的动力问题,其实两者差距并不大,最大马力仅相差了15Ps(1.5L最大马力115PS、1.4T最大马力130Ps),更何况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爆发点一般集中在中后段,也就是说日常市区代步的话,其动力上的差别你是几乎感受不到的。另外,1.5L版本在平顺性上的表现也要更好,其主要还是得益于CVT变速箱的使用。

在用车成本上,1.5L版本的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是一方面,其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耐用性上的表现也要更出色,延伸的就是更低的维修以及养护成本。综合起来看,1.5L版本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