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辄优惠几万块,6.6万起这些车买到就赚!特别适合捡漏

2020年05月08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古玩界上有这么一句行话,“捡漏”,有用很便宜的价钱买到很值钱的藏品,而且卖家往往是不知情的意思。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既然是不可多得的“漏”,自然要用“捡”搭配来突出这种可遇不可求的特殊情况。

在购买汽车时,很大一部分群体也有这种捡漏的心态,但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适合捡漏,比如质量参差不齐的车型。相反,如果是以下几种情况的话,教授倒建议还是可以捡漏的。

新老交替,现款车型也值得捡漏!在车型经历新老交替之际,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犹豫是否等待些日子买新款,还是现在捡漏买优惠幅度大的车型。

比如高尔夫这款车型,全新一代的高尔夫将在今年上市,但现款车型在产品力上还有一定的余热。首先从设计方面说起吧,7.5代的高尔夫在设计上还不会那么过时。全新第八代高尔夫的外观设计就是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在进行发光发热的,这就足以见得现款车型的设计耐看度。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便是对经典车型的最佳传承了。

现款高尔夫基于MQB平台打造生产,动力上有1.2T、1.4T可选,这些发动机都是我们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动力输出性能和油耗经济性有着比较扎实的口碑情况。再者,传动系统也是同样的情况,大众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这样的经典组合在大众很多车型都可以见到。即使是处于产品末期,可靠稳定的三大件让现款高尔夫开上十年都不成问题,何况现款车型普遍有4万左右优惠。

再比如起亚的K5Pro,全新一代的起亚K5在9月份即将上市,现款车型在价格上更有优势。虽然定位于B级合资轿车,但是它的购车费用有时候相等于一辆A+级合资轿车的费用,目前现款有着3-4万的市场优惠,相比之下现款车型适合某些消费群体进行捡漏。类似K5pro这类的车型,设计方面虽然没有时下那种时尚感,但胜在耐看稳重。新车有着1.6T的动力,满足于B级车型在家用时的动力,4855mm的车身长度与2805mm的轴距,空间大才能给家人带来更加舒适的后排空间。

旧车新造,瞄准了三四线城市。随着新车的换代上市,现款车型基本都会走入停产的黯淡局面。但不少车企会将旧款车型再充分利用,或是在现款车型基础上改造,或是与降低价格与新车同堂销售,哈弗M6上汽大众的朗逸就是最直接的例子,不过后者同堂销售的时间并不会持续太久。

哈弗M6,说白了就是老款哈弗H6的底子,动力上还是型号GW4G15B的老1.5T四缸发动机,长城给它配了一个新的外观设计,再加上非常接地气的价格,将车型的定位直接瞄准了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为什么说这样一款“新车”也值得捡漏呢?这是因为哈弗M6在价格与使用体验这环节上是绝对能够称职的,6万6的起售价,能买一台大空间的紧凑型SUV,其它小缺陷也就能理解了。

产品阵痛期,以价换量。由于三缸发动机的搭载让英朗处于一定的阵痛期,面对绝大部分消费者对其“不信任”的态度,英朗先用价格打开了市场,其市场终端优惠政策一度去到4万较大幅度。要知道英朗仅仅是一款合资紧凑型家轿,售价仅为11.59-14.39万,可想最终的落地费用有多亲民了。现在有了四缸发动机的英朗,在市场终端优惠政策上也保持了差不多的幅度。

但教授建议捡漏的并不是由于大幅度的优惠,而是它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在技术上克服了很多弊端。在技术上,比如别克放弃直喷转而采用双喷射系统、放弃高压油泵转采用小压力的油泵、采用全新Ultra-L平衡轴等等。所以在实际的驾乘中,虽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英朗却能媲美一些同级别采用四缸发动机的合资车型,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实际的抖动情况。

错位竞争,降维打击。错位竞争的CT6要从它将7系作为竞争对手的时候说起,最开始的时候,CT6原本就是直奔7系D级旗舰轿车去的。后来,凯迪拉克想明白了,既然没有BBA车型的光环,那么就降维打击的方式来立足市场,转战与5系、E级、A6这些C级轿车车型进行较量,利用错位竞争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在市场终端优惠政策上,起售价为37.98万的CT6在最终的成交价上已经跌破了30万元大关。

捡漏的原因除了价格方面之外,还有产品力这个原因。产品力方面,新一代的CT6毋庸置疑,因为该款车型并不像以上其他车型处于产品末期,这一代的CT6在2018年才刚上市,从设计到动力核心都是该品牌的最新技术了。比如动力上,新车由2.0T可变缸技术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的王牌组合而成,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有保障。让消费者犹豫的可能就是后期的保值率了,这方面需要多多衡量了。

通过这几款车型来看,虽然每款车型有着不同的定位、不同的产品周期,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价格方面有比较诱人的幅度。在这个大幅度优惠情况下,针对于部分特定的人群,这些车型是值得我们去捡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