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加长版车型正在路上 速腾L要“凉凉”?

2020年05月08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中国汽车市场,"加长"这两个字就必须要说。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车名+L的车型真的数不胜数。这不,就在最近,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台车也有了即将要进行加长的消息。

有消息表示,目前一汽丰田正在推进一个名为"87*B"的项目招标工作,其实也就是长轴版卡罗拉。那,和现款车型相比这台新车到底变了哪些地方?面对加长的卡罗拉,会影响隔壁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市场么?

加长和三缸并存?

从新车的定位来看,卡罗拉加长版的定位应该属于A+级车型,定位高于现款卡罗拉但是低于凯美瑞。就现款车型来看,卡罗拉的三围表现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

就目前市场来看,其实速腾L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对手,但得益于丰田TNGA(GA-C)平台的高拓展性,新车的轴距很可能会比速腾L 2731mm的轴距还要长,但预计不会超过2800mm,毕竟超过2800mm将会踏入B级车的范畴,而且凯美瑞的轴距也才2820mm。

不管怎么说,更好的空间表现确实会吸引一波新的消费者,但是伴随着新车的加长,很可能还有一台3缸发动机。这台代号为M15C的1.5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46N·m,很可能会被率先搭载在这台新车上。

和凯美瑞相比选谁

很多车友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卡罗拉既然加长了,那和凯美瑞相比到底应该买哪个呢?

首先,就目前来看,长轴版虽然在尺寸上有所加长,但是由于采用3缸发动机的缘故,成本也有一定程度的下压,整体售价预计和普通版车型差不太多,也就是说顶配车型的售价应该也会保持在17万元上下,不然价格再高就探入了B级车的价格区间。

第二,长轴距版卡罗拉的推出,其实还是想要抓住更多的消费者,毕竟就现在来看,在大家把车造得越来越大的今天,以速腾L为例的A+级车型,还是容易让消费者买单的,在预算不是很多但又想要大车的人群中,这样的车很具吸引力。

另外别忘了,在一汽丰田家族,从轿车定位来看,其实在B级车阵营有一定的空缺,卡罗拉之上则直接跃到了亚洲龙,而亚洲龙虽然有不错的市场热度,但市场表现其实一般,对一汽丰田来说,也确实需要一个更大尺寸的"A级车"抓住这个细分领域。

值得一说的是,从一汽丰田内部招标文件来看,这台代号为"87*B"的车型扮演着提高收益、扩大销量的角色,所以新车的具体亮相时间,预计不会太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