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强履新一月,东风商用车销量创新高

2020年05月08日 17:33: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目标不变,销量不减,市场率不降。”3月31日王强履职东风商用车总经理,其后发表公开信立誓明志。

5月6日,东风商用车公布4月中重卡销量为2.5万辆,创历史单月销量新高。公开资料显示,东风商用车1-4月累计销售中重卡达5.76万辆。

东风商用车4月销量破纪录

5月6日,东风商用车官方公布4月销量,数据显示中重卡累计销量25093辆,同比增长30.87%。其中,重卡销量24113辆,同比增长37.30%。

从数据来来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初步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已经落后了一个月,二季度将全力追回一季度的损失,接下来的3个月将是连续高产期。”王强曾公开表示。

2020年3月31日,王强接替杨青执掌东风商用车任总经理。其后王强提出,研发、采购、制造、营销、后市场等全价值链,全部进入“起跑即冲刺”的赶超状态。履新仅1月,王强全面扭转东风商用车中重卡销量下滑局面,并实现超历年单月销量。

东风公司介绍,4月东风商用车中重卡销量创历史新高,后市场事业部销售收入达2.39亿元,单日发运能力提升至1300辆,“龙擎”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最高日产突破620台,车身厂日产最高达864台。据了解,东风商用车目前单日产量突破720辆,创历史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王强1974年出生,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自东风装备公司设备制造厂技术岗位开启职业生涯,2017年5月15日任东风装备公司总经理,2018年7月24日任东风商用车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候选人。

目标不变,挑战年销22万辆

在2019年底东风商用车经销商大会上,前东风商用车总经理杨青指出,面对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峻的新业态,要理性看待当前东风商用车所处的位置,要实现2020年销售必达20万辆,挑战22万辆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东风商用车中重卡累计销量18.6万辆,同比增长8.31%。东风商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整体销量呈逐年上涨趋势。

今年2月整个湖北汽车产业按下暂停键,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生产基地在湖北十堰的东风商用车同样因疫情因素被迫停工停产。数据显示,1季度东风商用车中重卡销量仅为3.25万辆。而在国内商用车市场,1季度累计销量降至5年来同期销量最低,销售数据为79,4万辆,同比下降28.4%。

今年4月王强给经销商和媒体分别写了一封信,提出仍维持原目标销量,即实现20万辆,挑战22万辆。尽管在今年4月东风商用车中重卡销量取得了突破性增长,但在未来8个月时间,要继续实现14万辆销量,王强面对的挑战仍颇为艰巨。

有分析认为,因为今年2-4月高速免收通行费政策,无论对于卖家还是买家都是重大利好,间接促进了中重卡车销量。同时中央财政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开展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将有助于国三重卡等车型更新替换。

面对后疫情时代,陕西重汽副总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在《后疫情时代重卡市场机遇》的演讲中表示,重卡的基本需求会保持在110万辆以上,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政策的出台,需求结构会发生大的变化。重卡行业的销量会略有下降,新冠影响只是短期,对后续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