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未上市就交车520台,长安UNI-T为何这般受人青睐?

2020年05月08日 17:35: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曾几何时,"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段子经常被网友用来调侃部分新车的概念版和量产版在外观造型上的反差。此一时,彼一时,市场需求决定车企不能再胡来,它们必须拿出高质量的作品才不会立于危墙之下。今年3月底,长安UNI-T亮相让大家也看到了量产车也能像概念车。

5月7日 ,"长安UNI-T先享首发体验日"的举行,520辆先享定制车将陆续交付到用户手中,这一举措也体现了长安UNI-T品牌对用户的看重。需要注意的是,此时的长安UNI-T还未正式上市,它的具体上市时间将是2020年年中。

长安UNI-T为何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能获得他们的青睐,它有何过人之处?

外观:概念车量产化

长安UNI-T打破常规的无边界的前格栅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分体式的大灯也是锋芒毕露。UNI-T的侧面线条简约,隐藏式的门把手透露科技感的同时也能降低风阻,发挥出它的最大性能。

除此之外,它的车身尺寸也属于同级别车型主流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515mm、1870mm、1565mm,轴距为2710mm)。一辆好车总不能虎头蛇尾,长安UNI-T的尾部也偏激进,V型的扰流板、不规则的排气筒都是实打实的运动风。总体而言,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长安UNI-T如同概念车的外观就足以成功吸粉。正是因为如此,长安UNI-T把自己的销路变窄了,它只能在年轻人市场有所作为,至于中年人市场它有可能受阻。

内饰:将AI进行到底

长安UNI-T内饰设计算是它的一大亮点,不过只说它造型未免太肤浅,因为它的最大亮点是智能化程度高。首先你可通过车辆远程控制系统实时掌握车辆信息,并控制车辆,譬如夏天提前开空调降温;手中有行李可提前打开后备箱或升降车窗。

其次,长安UNI-T得益于智能安全配置的丰富它可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解放"你的双手双脚,将你在路上堵车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

最后,长安UNI-T会利用智能系统为车主和乘客提供贴心的服务,譬如接听电话自动降低媒体音量、抽烟自动换风、疲劳驾驶提醒、遥控泊车、多场景语音控制、智能健康系统维护车内空气清洁。

长安UNI-T的智能科技配置是顺应时代的产物,它读懂了年轻人的心,知道他们的具体需求。其实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主推的卖点,毕竟硬件上的不足,需要软件来补齐,而智能化的科技配置正好符合车企利益。

动力:1.5T+7速湿式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组合赋予它超强的性能

长安UNI-T搭载了一台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5T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300N.m,零到百公里每小时加速用时仅7.5S,但百公里油耗仅6.3L。不得不说,这台脱胎于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的1.5T发动机真有能与合资品牌发动机一较高低的能力。

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一战"定乾坤

长安UNI-T未上市就能率先交付520台车在于它可享受个性化定制服务。长安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针对智能化的配置、车的外观、内饰的颜色进行选装定制。另外,用户还可享受免费上门试驾、交车、取送车服务。

最后唠叨一句:自主品牌在"三大件"方面或多或少会有一定劣势,这是工业基础所决定,一时半会无法赶超很正常。可自主品牌在车载智能化科技方面有后发优势,很多合资品牌都不能比。如果自主品牌做到真正的为其所用,自然会在市场中有一片天地,而长安UNI-T就做了个好的表率。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