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东风日产将引入e-POWER系统,雷克萨斯BX系列曝光,特斯拉Roadster延期交付

2020年05月08日 19:46: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岸宏尚就任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董事长

2020年4月2日,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岸宏尚将担任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司位于深圳市坪山区,注册资本34500万元人民币,双方持股各占50%。公司的董事长为丰田全球原动力总成内部公司总裁岸宏尚,而总经理则为比亚迪汽车院总体部经理赵炳根。去年11月,比亚迪丰田分别发出公告,将在2020年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各出资50%,双方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轱辘哥小评:合作求共赢,是各行各业永恒不变的法则。此次比亚迪丰田创立合资公司,志在加强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和技术分享。丰田自1997年推出普锐斯以来一直为新能源领域的领导者,而比亚迪1995年起步于电池事业,从2015年起连续四年实现了新能源汽车(PHEV和EV)全球销量第一。双方合作定能开发更具吸引力的纯电动车产品,推动纯电动车的进一步普及。

02

东风日产轩逸将推出增程式车型

东风日产或将推出搭载日产e-POWER系统的轩逸增程式动力车型,该动力系统由1.2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

早前,东风日产公布消息,称将引进在日本市场非常成熟的e-POWER增程式动力系统。据消息称这一套e-POWER系统将由1.2升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参考海外采用e-POWER系统的日产Note,最长续航里程可达1000km左右。

轱辘哥小评:增程式动力系统没有造价高昂的电池组,也没有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焦虑。而e-POWER车型的制造成本与传统燃油车型相差不大,且完美解决了很多纯电动车型的痛点。日产的e-POWER增程式动力或许是现阶段新能源领域最好的过渡手段。

03

比UX更入门!雷克萨斯“BX”系列规划曝光

雷克萨斯打算以最近刚刚发布的丰田Yaris Cross为基础打造一款全新跨界风格的车型,命名为“BX”,并有望在2023年发布。

雷克萨斯丰田旗下的豪华子品牌。BX系列可能会参照现时UX系列的设计风格,采用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锤体进气格栅,并使用分体式LED灯组等设计。动力方面参考Yaris Cross,或将搭载1.5L THS-II混动系统,由1.5L自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18马力,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更高端的F SPORT车型还有望搭载四驱系统。

轱辘哥小评:现时UX系列的售价区间在30-38万元。假若未来BX系列真的列入雷克萨斯的规划内,BX系列的售价可能会下探至25-30万元,成为最入门的雷克萨斯SUV车型。三十万买一台带混动带四驱的豪华品牌跨界SUV,你觉得怎么样?

04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Roadster将延期推出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接受媒体采访称计划中的全新一代Roadster跑车将延迟推出,因为公司正优先生产其他车型。

Roadster是特斯拉在2017年发布的双门四座敞篷跑车,预计2020年发布。但因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Roadster跑车计划将无法顺利实施。马斯克宣布将Roadster跑车计划暂时延期,等待疫情好转再作考虑。据悉,在国内预订一台普通版本的全新Roadster需要缴纳33.2万元订金,创始人系列版本的订金为165.9万元。对于马斯克宣布Roadster跑车计划延期,有网友戏称“大概是想让我有时间攒攒钱”。

轱辘哥小评:此前我们也报道过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工厂已进入停工待产状态的消息,但如果你想已经下定的Roadster车型尽快生产并交付到你手中,请帮特斯拉解决以下几件事:Model Y的扩产、上海工厂的扩建、柏林工厂的投产、电动卡车Semi和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