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张艺谋愿被罚748万,也不愿让孩子换国籍?网友:终于明白了

2020年05月08日 20: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还记得,那部经典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吗?很多人第一次接触“赴美生子”,这件事就是从这部电影开始的。近年来很多有条件的爸妈,会考虑到美国生娃,娃一出生就是美国公民,以后如果要去美国念书会方便很多。不过也有很多知名人物,即使有能力,也选择在国内生娃,让娃做个中国人。

张艺谋宁愿被罚748万,也不愿让孩子改变国籍,原因现实令人深思

还记得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吗?当晚惊艳的表演,让全中国都记住了张艺谋这个名字,他导演的作品,即使是不怎么关注电影的人,也有所耳闻,比如《满城尽带黄金甲》、《金陵十三钗》、《红高粱》等。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张艺谋也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有很多人说,现在的年轻爸妈是幸福的,赶上政策鼓励生二胎,但在早几年,计划生育还比较严格,张艺谋还因为超生被罚了748万,当时大家也是对这个问题有过诸多疑虑:为啥张艺谋愿被罚748万,也不愿让孩子换国籍?

2014年,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依法向夫妇二人征收外生育费及抚养费公748万元,因为两人的三个孩子,都是在还没结婚的情况下出生的,依法也要进行处罚。

张艺谋本人对这个处罚结果并没有异议,他在2014年2月,就缴清了相关罚款。作为享誉国内外的大导演,张艺谋如果有心想让孩子在国外出生,以他的人脉和财富,可以说是轻而易举。但张艺谋一直都表示自己是中国人,自己的孩子,也会是中国人,他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豪,不会轻易忘本。所以他宁愿被罚748万,也不愿意让孩子改变国籍。

老谋子给出的原因很现实,但网友们纷纷表示理解与赞同:“终于明白了。” 这个理由非常朴实无华,却也令人深思:作为中国人,我们应当以自己的国家为傲,而不是想方设法拿外国绿卡。

分析

不仅是张艺谋,还有很多明星,都坚持自己是个中国人,坚持自己的中国国籍。比如大家熟悉的武打明星甄子丹,他在小时候,随家人到国外生活期间获得了外国国籍,但长大后的他回到祖国发展,而且始终坚持自己是中国人,心系祖国,经过努力后重新加入中国国籍。

虽然很多爸妈,都有能力让孩子出生就拿外国国籍,但是作为中国人,我们还是要保有一颗爱国之心,不要盲目崇洋媚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