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元的良“驹”,让年轻人更“燃”

2020年05月08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在“新新人类”的购车趋势下,年轻化的设计已经被各大厂商所接受,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将年轻化的设计作为了车辆宣传主旋律。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家庭中给予的预算一般都在10万元左右,那么对于年轻消费者的新手小白来说,选车问题就将成为困扰了。

1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轿车其实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提升整体销量的重中之重,所以车企在这个价位的较量中异常火爆,今天【汽车维基】就为大家挑选了三款合资品牌的车型对比供大家参考,分别是雪佛兰科鲁泽福特福克斯丰田卡罗拉,此次将分别从动力、配置和外观方面进行横评,看看它们谁最全能。

动如脱兔——科鲁泽动力表现更加优异

此次横评中,选择的三款车型几乎处于相同价位,分别是售价11.99万元的科鲁泽RS 330T自动痛快版、售价12.08万元的福特福克斯1.5L 自动锋跃型和售价11.98万元丰田卡罗拉1.2T GL先锋版。虽然价格相差无几,但是发动机的数据却有着天差地别。从表格中可以看到,雪佛兰科鲁泽的1.3T发动机直接秒杀了福克斯的1.5L和卡罗拉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达到了230N·m,最大马力为163马力,这样的参数已经达到了中型车的入门级水平,在紧凑级车型中更是秒杀众车,成为了同级中的佼佼者。

这其中,动力最弱的卡罗拉采用的CVT变速箱,动力输出较为平顺适合副驾和后排经常乘坐乘客的家庭使用,而福克斯和科鲁泽更适合年轻人,他们富有激情,对动力有一定的需求,如果在4S店试驾过这两辆车后,科鲁泽明显的推背感更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内心。

此外,三车的平顺性和舒适性表现都十分不错,另外科鲁泽为车主提供8年或16万公里的动力总成核心部件超长质保,福克斯则有5年或20万公里的发动机质保,这说明了厂商对于产品品质有着强大自信,同时也为购买上述车型的消费者提供了充分保障。

风格迥异——三款车三种设计风格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这三款车的设计风格,雪佛兰科鲁泽应该是“动”,卡罗拉的代表是“静”,而福克斯是“平”。

雪佛兰科鲁泽的“动”能够在配色和线条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这款车型采用了RS系列外观设计,较多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搭配熏黑的中网和后视镜,更具运动气息。尾部的美式运动风格也较为明显,视觉重点拿捏的精准。

卡罗拉这两年在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但是却是“小手术”,年轻的不够明显,稳重、刻板的印象还未脱离,同时又适用于“家用风格”,可以说,卡罗拉的外观是“静”的代表,这样的外观设计也和“四平八稳”的动力表现相符。

福克斯与卡罗拉在设计理念是有些相似,在原有的经典外观基础上进行了小修饰,但新的前脸设计虽然有了变化,却很难说和老款谁更耐看,“平”大概是它的最大特点。

综合来看,雪佛兰科鲁泽的外观一定是年轻人最喜欢的那一个,福克斯具备了一定的年轻化特征,而卡罗拉则更适合稳重的家庭购车选择。

配置刚需——科鲁泽更胜一筹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车企已经煞费苦心,在动力上给足诚意还不够,车身配置上一样要满足年轻人的使用风格。而从这三款同价位车型比对来看,显然科鲁泽要更胜一筹。

卡罗拉的配置并不能算丰富,车机系统较为简洁,也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系统,屏幕显示基本为单色调让卡罗拉稍显老气。不少车主只能在购车后重新更换国内其他品牌的车机系统,造成浪费。

福特的车机算的上是良心,触控8英寸屏幕可以支持CarPlay和CarLife,但是无法支持道路导航和救援服务,也不支持倒车影像,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并不友好。

反观科鲁泽,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与全新一代安吉星系统。而安吉星系统是目前市面上最早应用、覆盖面积最广的在线远程交互系统,也是被无数通用车主赞誉的互联安全系统,而Mylink+在集成了CarPlay与百度CarLife之后,也随车附带了车内GPS导航和道路路况显示功能,有着更多的时代特性,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人机交互和互联使用习惯。可以说,这两套系统的搭配,绝对能能够满足所有消费者的日常互联出行需要。当然,倒车影像和车侧预警也是配置中科鲁泽占优的一点。

在其他辅助舒适性对比中,雪佛兰科鲁泽选择了真皮座椅作为舒适的“靠山”,福克斯和卡罗拉依旧使用着织物座椅,稍显寒酸。并且在科鲁泽的主驾驶位还配备了电动调节提升了便利性,前排支持座椅加热功能,对于经常独自驾驶或与另一半一同出行时,科鲁泽也更加舒适。

安全为重——科鲁泽实至名归

在2019年中保研C-IASI测试结果公布后,人们开始对汽车安全更加看重。A柱断裂、乘员舱侵入过量的车型一定是被潜在消费者第一批拒绝掉的。此次对比的三款车型中,科鲁泽、福克斯、卡罗拉全部参加了中保研C-IASI的碰撞测试,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均取得G(优秀)的评价,可以说能够给消费者充分的保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研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发布2019年度推荐车型,雪佛兰科鲁泽在20款车型中脱颖而出,在VOC(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I(车内气味强度)和EMR(车辆电磁辐射)两大项测试中都取得了五星级评价,由此成为2019年仅有的5款年度推荐车型之一。雪佛兰科鲁泽作为一款合资车型,在价格中给出了诚意,在安全以健康方面都带了亲人般的呵护,优秀的表现已经给足了消费者“安全与从容。”

在十万元级别的车型中,雪佛兰科鲁泽更倾向于给驾驶者带来良好的运动感受和年轻氛围,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配置,都代表着2020年的发展潮流,虽然后来者居上,但是对新时代的理解已经超过福克斯和卡罗拉,成为了大部分年轻人青睐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