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是真便宜,可1.5T的CLS还有灵魂吗?

2020年05月08日 23:1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有着“最美奔驰车”美誉的CLS车型,在昨日悄然上市了一款新的车型,即CLS 260。新车最大的不同在于换装了一套1.5T+48V的轻混动力总成,发动机采用的是型号为M264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280N·m,匹配9AT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8.7s。

随着CLS 260车型的上市,它将刷新CLS在国内的最低售价,新车官方57.68万元的指导价,也使得CLS在中国市场上的官方指导价首次跌破60万大关。

作为奔驰CLS的入门版车型,CLS 260整体外观上并没有配备AMG套件,所以在前后保险杠、中网造型等方面与之前的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想必看习惯了带有AMG套件的高配车型后,朴素版的CLS 260的确会逊色很多。不过好在这套靓丽十足的AMG套件在奔驰官方那里是提供了选装的,实在是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花钱选购。

虽然没有标配运动外观套件,但好在CLS 260的轮圈尺寸保持了原有车型19吋的尺寸,不至于在视觉效果上让CLS 260太过无颜无面。同时在内饰方面,CLS 260也有幸保留了奔驰的精华,只要双12.3英寸大屏和真皮内饰没有缺失,那么它依旧是高高在上的德系大奔。

其他配置方面,CLS 260配备了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AutoHold、远程启动、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居然没有通风)、全LED大灯光源(可升级选择几何多光束大灯)、自动分区空调,以及听起来比较唬人的动感型发动机音效和舒适型悬架。

当然,在选配方面奔驰也是十分在行的。除了上文提到的AMG运动外观套件外,消费者还可以花钱选装Burmester柏林之声的音响,带醒神功能的空调座椅、全景影像、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的驾驶辅助包。

追溯历史我们发现,奔驰不仅仅造出了全球第一辆汽车,而在1952年诞生的代号为W188的300S也被誉为了CL车型的鼻祖,以至从此奔驰CL车系又开创了四门掀背式轿跑车型的历史。

CL的缩写是源自德语中的Comfort Leicht一词(英语就是Comfort Light,舒适、轻便的意思),但实际上CL却从来都没有Light过,因为它最初定位便是属于大型豪华GT轿车。所以,从奔驰CL车系诞生之日起,它便一直与大气、沉稳、豪华这些词汇形影不离,即便到现在为止奔驰CL级车型的粉丝与其它团体相比并不庞大,但该车系却一直将其设计理念延续至今并将继续传承下去。

而S对于奔驰的含义,想必已无需我再过多言语什么。当S级的奢华与尊贵,遇上CL的优雅与沉稳,CLS便犹如“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宝宝一样,从诞生之初就受到了超越“常人”的关注度。

此代奔驰CLS于2018年6月由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虽然“倒三角”眼的设计一直被车迷诟病,但却依然有人爱得难舍难分。可估计谁也没想到的是,让CLS在国内市场上和社交网络上最“火爆”的一条新闻竟是西安女硕士车主的惨痛经历。

没人能预测前后经历过如此波澜的CLS能否还能在中国市场上换来新生,但作为一台定位于豪华大型、沉稳大气的四门溜背轿跑来说,1.5T的排量多少还是让人有些难为情,即便它拥有48V的轻混系统。或许它存在的意义只是想告诉人们:我,CLS,求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