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理想ONE街头冒烟起火;LG化学成全球最大锂电池企业

2020年05月09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理想ONE街头冒烟起火:官方回应“非电池系统问题”

2020年5月8日11点30分左右,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湖南长沙一台理想ONE发生了引擎盖冒烟着火现象。

随后,理想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湖南长沙一台理想ONE发生了前机舱冒烟的情况,经过现场检测,车辆电池系统没有出现问题。

目前车辆已经移到安全区域进行检测,有后续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对此,理想汽车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依然在等待调查结果。(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点评:理想汽车虽然在第一时间就通过微博进行了官方回应,但措辞却有失水准。首先,车辆已经明显起火,并且将整个前机舱烧毁,但官方只说是冒烟,过于轻描淡写,想必如果是其他家的车自燃,李想发微博肯定不会只说是冒烟。

其次,官方强调电池系统未出现问题。虽然新能源汽车自燃很多是因为电池系统出现故障起火,人们也最关注这一块,但并非不是电池系统起火的自燃就能减轻问题的严重性。同时,理想one并非纯电动汽车,电池系统没问题说明理想汽车在已经比较成熟的传统燃油车技术方面存在缺失,毕竟这款车刚上市不到半年就自燃,放在燃油车里是不多见的。

2、LG化学成全球最大锂电池企业 宁德时代退居第三

韩国SNE Research 5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锂电池巨头LG化学的装机量超越了日本松下和中国的宁德时代(300750.SZ),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厂商。

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LG化学装机量为5.5 GWh,与去年同期的2.5 GWh相比,上涨了120%。随着装机量大涨,LG化学的全球市场份额从去年一季度的10.7%,上涨到今年一季度的27.1%。

SNE Research认为,特斯拉Model 3雷诺Zoe以及大众电动汽车的销售,带动了LG化学电池的装机量强势增长。

今年一季度,松下的市场份额为25.7%,位居第二;宁德时代以17.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同比去年同期的23.4%下滑了6个百分点。(来源:界面新闻)

点评:中国是最早爆发疫情的国家,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导致电动汽车市场比较低迷,国内车企纷纷停工,也导致在国内供应量最多的宁德时代的装机量受到影响,但对LG和松下影响不大。随着海外疫情逐渐严峻,国内疫情基本缓解,后续宁德时代的装机量预计仍然会反超LG和松下,毕竟特斯拉也要开始用宁德时代的电池了,大家就平起平坐了。

3、超八成已投票债权人支持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

5月8日,FF对外宣布了其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第二轮债权人投票结果。第三方计票网站EPIQ披露信息显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获得了超过80%的已投票债权人支持。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已经获得债权人层面的投票通过。

FF中国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获法院批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将在听证会结束后两周内正式生效。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全力准备5月21日举办的最后听证会,以保证此次破产重组方案的顺利生效。

据了解,此次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设立的债权人信托解决方案纳入了贾跃亭与乐视网的连带债务和共同保证债务。经过与债权人委员会反复磋商,贾跃亭在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上做出了让步。其中,包括贾跃亭不再要求在中国解除针对其个人的索赔,直到债权人从信托中受偿比例达到40%获准索赔分配额,或者其从信托以及其他途径获得的偿付比例达到获准索赔分配额的100%。而债权人将有权在国内继续处置破产提起日前已经冻结或已抵押、质押的资产,且受偿金额不计入上述4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评:无论贾跃亭和FF最终得到什么结局,他的一系列经历都将成为全球经济案件中的一件标志性案例。希望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能有美剧公司把贾跃亭的事件拍成剧,让吃瓜群众仔细回味一下其中的跌宕起伏。

4、一汽轿车与零跑汽车达成战略协议 联合策划开发智能电动车

日前,一汽轿车与零跑汽车在长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生产应用上展开合作,联合策划与开发智能电动汽车车型,并将整合优势资源,就关键基础技术开发、生产模式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度研究。

此次一汽与零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体现出强强联合的产业协同趋势,更能展现一汽希望在智能纯电汽车的发展上实现产品和技术双重突破的决心。(来源:易车)

点评:对于一个老国企来说,积极寻求新鲜血液加入进行创新突破是值得肯定的举动,一汽之前已经和新特、拜腾、博郡云度等造车新势力都有过或多或少的接触与合作,不过前面几家目前的状况都不尽如人意,不知道零跑会怎样?

5、特斯拉将招募更多送货专员来满足中国市场交付需求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开始为其在中国的6家门店招聘更多的送货专员,这表明该公司的车型在中国的需求旺盛。

特斯拉车主在特斯拉中国网站上找到了招聘信息。从职位列表中可以看出,送货专员将向特斯拉购车者提供送货服务。

在当前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特斯拉已经加大了送货上门的力度。不过早在疫情爆发之前,由于能给车主购买新车带来便利,送货上门就已经在中国等市场颇受欢迎。通过招募更多的送货专员,该公司似乎准备进行更多的送货上门服务。(来源:腾讯汽车)

点评:网上下订,送货上门。特斯拉不仅改变了人们对汽车的了解,也在改变人们购车、用车的习惯。虽然特斯拉的服务和很多传统品牌相比没有把用户烘托的那么“尊贵”,但特斯拉让用户的购车、用车上变得更为简单、便捷、高效,无疑是未来汽车消费的又一种路径。

6、蔡建军正式离职爱驰汽车

日前,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通过官方渠道表示已于近期正式离开爱驰汽车,蔡建军并未公布去向,表示将做一段时间个人休整。

2018年12月6日,蔡建军加盟爱驰汽车有限公司,担任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在职一年半时间内,初步构建起新营销生态模式,打造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 7921 创新营销体系, 1-1-4-0 的数字化运营销售管理体系,以及数字伙伴 APP数字平台。

与此同时,爱驰汽车在全国也基本构建完成了销售、服务网络。2019年12月19日,爱驰首款车型 U5迎来上市,不过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其销量并不尽如人意。

蔡建军也表示疫情的发生,对其个人而言,提出了全新的课题,疫情爆发至今的3个月,没有跟家人在一起,这也让他不得不重新反思工作、生活,事业、家庭的关系。

点评:云度走了林密,天际走了向东平,现在爱驰又走了蔡建军,全部是营销口的负责人。对于做纯电动车的新创车企来说,除了蔚来、威马、小鹏和合众这几家已经算是打出一片天,其余品牌出头的机会都比较渺茫了。因为人家珠玉在前,后面的车企除非产品力远超这几家,否则很难再获得市场认可,对于新创车企能占的市场份额,基本已经饱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