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3 Sportback即将上市 轿跑风范是年轻人的菜?

2020年05月09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2019年下旬,奥迪公布了2020年在中国的新车投放计划,计划中包含了全新车、换代车、中期改款车、衍生车等超20款车型,由于疫情的影响奥迪的新车计划在第一季度的布局有所打乱,不过目前A4L、Q7等重磅产品已经完成了上市工作。接下来就该轮到奥迪Q3 Sportback了,据悉这款车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

作为奥迪首款引用了Sportback理念的入门级SUV,奥迪Q3奥迪Q3 Sportback在设计上存在很多相同的要素,尤其是前脸整体十分硬朗的轮廓。它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熏黑处理的中网由饰条包裹条显得动感而时尚。前大灯设计的棱角分明,下方则是三段式进气口。

侧面看,奥迪Q3 Sportback延续了奥迪Q3的基础线条,但为了展示其更加运动的一面,对腰线进行了下沉式设计,同时溜背式车身也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车尾的设计则较有层次感,鸭尾扰流板的存在赋予了新车几分轿跑气息。据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mm、1843mm、1573mm,轴距为2680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处于正常的主流水准。而它的车身宽度相比Q3减少5mm、车身高度相比奥迪Q3减少11/43mm,但车长增加了37/23mm。设计师将后车窗倾斜较大设计的较大,因此对于后排乘客而言,头部的空间不会因为外观的美化而牺牲太多。

内饰上,奥迪Q3 Sportback基本上沿用现款奥迪Q3的设计,和其外观同样走的是运动风且整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内饰的设计大量运用棱角分明的线条,中控台大量使用搪塑材质,配合皮质材料及钢琴烤漆,还是有一定档次感的。而一眼看过去最为显眼的莫过于被银色饰条包裹住的中控屏,多边形的设计显得十分个性。空调出风机设计在中控屏的上方,下方则集结了一批物理按键,非常紧凑。三辐式平底方向盘与内饰整体的风格非常搭调。

据悉,新车将配备奥迪家族最新的MMI信息娱乐,支持语音控制,并提供4G服务。还将配备丹麦B&O音响(带15扬声器)、全景天窗、双温区自动空调等为感官带来享受的配置。据悉在智能驾乘辅助方面,新车还将配备自动泊车、并线辅助、盲区监测等,便于驾驶的同时也能够提高行车安全性。

动力方面,奥迪Q3 Sportback预计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其中高功率版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d·m,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86Ps、峰值扭矩为320N·m,据悉这款发动机与大众高尔夫是“同款”。新车的中高配版还拥有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传动方面预计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有最大马力为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的1.4T版本。

写在最后

如今年轻消费者成长起来,在汽车消费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催生了更为个性的产品的涌现。近年来奥迪在豪华三强的竞争之中表现相对来说略显乏力,作为曾经制霸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想必奥迪不会轻易认输,密集的产品策略也彰显了奥迪的决心,未来如Q3 Sportback这般的新增车型还将持续增加,以及一些比较小众的产品也将被引进中国市场,全面抢占市场份额。对于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而言,消费升级所带来的红利期还没有结束,奥迪仍旧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