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租代购网约车主没有平台派单 这是怎么回事儿?

2020年05月09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有个做网约车的网友很是郁闷,对于一位从农村出来打工的汉子,没有什么技术也没有什么学历的他,貌似最快赚钱的方式就是“卖手腕子”,也就是开开车。当兵转业的他在部队就是个司机,对于这一行驾轻就熟。可是奈何囊中羞涩并不能支付全部车款。结果这事儿连困惑的时间都没有,网络上的各种以租代购公司就能够帮助完美解决。

很快这位网友拿到了一款10万元的新车,正式成为了网约车司机。最开始的几个月还算不错,即便是中间有一个月的疫情期间,可其他月份来说每个月的收入都在5000以上。不过最近他突然发现,自己早早开车出门,却总是等不到平台的派单。在同样是网约车的微信群中一问,才发现自己的情况不是特例。而现在网约车的阵营已经分为两块,以租代购的都没有派单,而自行带车的司机则还在正常运营。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这位网友找到了当时租给他汽车的租车公司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已经是人去楼空,最初给自己办理手续的业务人员电话也变成了空号。此情此景顿感悲凉,每个月要还不菲的汽车贷款,并且因为是以租代购,所以车辆现在也不是自己的名字。结果可好了,没有派单不赚钱,车子的归属还成了新问题,这到底该怎么办?

问题只是现在才大面积爆发,其实早有征兆。早在全国第二届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上,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就表示:宣布全面对“以租代购”进行全面封杀。听明白了吗?网约车平台上面开始陆续清理和整顿以租代购的车辆,全面停止给通过第三方租赁公司加入平台的车辆派单。

现在看来这些租赁公司的跑路,就没有那么突兀了吧。对于他们来说,跟汽车厂商协商大规模的进货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许多。然后再以正常的售价销售给各位想从事网约车的消费者,从中赚取大额差价之后。对于这些司机的日后正常接单、生活、贷款,似乎都不那么关心了。

最开始问题没有爆发出来,是因为各家平台还在打价格战,通过高额的补贴让很多司机感觉网约车是个门槛低、赚钱快的好营生。但是随着网约车平台的相互融合,到现在补贴的大幅度退坡之后,网约车的红利时期已过。但是车主们每个月还的贷款,还是依旧存在。其实最开始这些网约车平台也和租赁公司相互勾结,只是最初的时候每个人都感觉有得赚,当风口过去之后,司机就成为了第一批被抛弃的人。

鬼扯:不知道国家下一步的法律会如何规范网约车市场,对于那些自己带车的司机们并不构成威胁,可是这些原本就没钱,现在更是没有赚钱渠道的人,又该何去何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