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产标致508L不畅销,看看海外508GT就知道了?

2020年05月09日 13:4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都知道标致508已经国产了,国产了之后,它加长了轴距,按说更适合中国市场,但是标致508L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并不好,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如果我们看一下海外版的标致508,或许就能明白了。标致汽车在欧洲一直是以小型车为主,所以标致508可以看成是标致旗下的中高端车型。其实从标致508身上我们能看到标致汽车对这款车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

在海外市场,标致508主要销售的还是搭载了柴油发动机的车型,而且标致508也主打的是小众的运动的轿跑系列。如果将海外版的车型原封不动的国产,在中国市场主打年轻运动,在车型定位上与马自达阿特兹进行市场竞争的话,我认为标致508还是会有不错的表现。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看一看海外市场的508GT他的表现怎么样?

首先在尺寸方面由于没有加长,所以在车身侧面看上去这款车还是比较紧凑的,此外GT车型的轮圈标配就是18英寸,而高配车型搭载19英寸。我们体验的车型就搭载了19英寸的轮圈,所以让侧面显得更加的运动,流畅。而且由于是一款GT车型,所以它采用了掀背尾门,这也是与国产标致508L有很大区别的地方。

如果把标致508看成是一款运动轿跑车的话,我们以这个定位再来看一下它的车内,就感觉它的定位是很准确的,因为整个内饰从设计上来说就非常的运动,整个内饰的造型类似于飞机的驾驶舱,提高了驾驶员的驾驶欲望。其实类似的整个风格与国产标致508L并没有太大区别,所以包裹性非常强,而且两侧的侧向支撑也很好,座椅表面有菱形的缝线,工艺还是很精致的。

当然后排并不是这款车的主要卖点,由于采用了GT的造型,它的后排头部空间比较局促,腿部空间也并不是很宽敞,但是对于一款这样定位的车来说,空间其实并不是最大的卖点。

而作为一款掀背车型,这款车宽敞的后备箱才是他最大的卖点,而且如果把第2排座椅放倒的话,可以与后备箱形成一个几乎纯平的状态,可拓展容积大大增强了,其实这也是标致508GT最大的卖点之一,不过国产的标致508L没有采用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遗憾的。

而在动力方面,海外版本搭载的是2.0升柴油HDI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是8速自动变速箱,177马力,408牛米。有非常强的动力性能,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由于搭载了柴油发动机,所以它的燃油经济性也非常的好。当然国产之后已经是汽油发动机了。

其实标致508在海外市场一直主打运动的概念,并且以鲜明的设计风格传达出了完全不同的定位和感觉,但是在中国市场,由于这样的定位太过于小众,所以不得不把它加长轴距,取消了掀背尾门,取消了无框车门,把它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家用车,所以它的市场反应并不好。所以国产车型不畅销,我也并不认为是车型本身出了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