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二新手看这里,你想问不敢问的那些问题一次告诉你!

2020年05月09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问题一:科目二到底难不难?

考过驾照的都会说科目二很难,因为大多数人过了科目一以后练习科目二,都是第一次接触车,从头开始当然会觉得比较难。

既然有了学车的打算,就不能因为别人一句话就产生畏惧心理,科目二练车过程中,认真听讲+专心练习,还有五次考试机会,通过考试还是很轻松的。

问题二:教练教的太多记不住怎么办?

有经验的教练大多会把握好教学的节奏,不会一次性让大家学太多,但是如果觉得教练教的太多记不住可以用一些办法:比如可以把教练教的内容录音录像记下来回家慢慢消化,在练习过程中,牢记一句话:不懂就要问!不会就是不会,要及时请教,不能得过且过草草了事,考试的时候会害了你。

问题三:用什么方式才能考试一把过?

这是很多人的误区,认为一定要一把过才能证明学的到位,车技精湛。其实科目二考试过程中还有很多外部因素影响,比如陌生的考试车、考场环境、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所以一把过固然很棒,但是挂科一两次也不必纠结,通过考试后学习科目三、科目四、拿本都是一样的。

问题四:为什么老是在练倒车入库?

一般科目二很多时间都在练习倒车入库,其实经验丰富的教练这么做是有其用意的。倒车入库其实算是科目二的基础项目,踩离合、看点位、打方向、调角度...都是在这里打基础的。

后面的直角转弯、坡起、侧方停车、曲线行驶都要用到这些基本功,基础打好了,后面的项目就会进展很快的,所以看起来一直在练倒库,其实磨刀不误砍柴工,所以千万不要觉得枯燥,认真对待通关更快!

问题五:一起开始的学员,进度比我快?

每个人都有擅长的领域,学车也是一样,有的人理论考试不在话下,有的人车感天生就很好,所以只要在三年有效期内合理安排时间拿到驾照就可以,不必和别人比速度,欲速则不达,只要通过考试都能拿到驾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