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桑塔纳前瞻:比速腾更帅,配置无钥匙进入,1.4T发动机更强劲

2020年05月09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有句话说得好:“大众只有一款车,叫高尔夫,拉长就是帕萨特,改名就叫迈腾,减掉一个后座就是CC,再拉长就叫辉腾,拍成方的就是途安,加多三个后座就是夏朗,加高底盘就是途观,再撑大点就是途锐,拍扁就是尚酷,加个后尾就是速腾,缩短点是POLO。”换句话说,大众一款车型,可以延展出多款车型。

近日,大众在俄罗斯公布了一组全新POLO三厢版的渲染图,而许多网友和一些文章,直接将这台车认为是全新的桑塔纳,当然,在没有明确消息来源的情况下,下此定论是不对的。不过,本着“大众只有一款车”的思路,我们还是可以猜想下,这款俄罗斯版POLO若是下一代国产桑塔纳,其竞争力会提升吗?

颜值更高,不输速腾帕萨特

已经使用在帕萨特、迈腾、速腾等大众车型的全新设计语言,得到了不错的口碑。而下一代大众桑塔纳,无疑也会延续这代设计。

参考俄罗斯全新POLO的渲染图,这代车型的外观设计变得更加的有运动气息,前脸还带有U型的导风槽,同时轮毂变得更加的年轻个性,律动感十足。同时,尾部采用的是LED光源灯组,同时将“POLO”印在了标志下方,桑塔纳(SANTANA)估计也是同款,与目前大多数大众车型保持一致。

速腾

实际上,这套外观设计,就很像是缩小版的速腾,在细节的设计上,拥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只是车身变得更加紧凑罢了。不得不说,颜值确实比现款桑塔纳高了不少。

而在内饰设计上,变得不再那么廉价,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将内饰的逼格一下提升了许多。而中控饰板的选择上,从渲染图上看,有点类似现款国产POLO的饰板设计,增添了一丝精致感。

笔者观点:内外饰颜值和品质的提升,让下一代桑塔纳不再仅仅是入门级的车,它也可以凭借颜值吸引到更高需求的年轻人。

配置提升,同级竞品难匹敌

现款的桑塔纳走的可以说是低价低配的路线,放眼整个车系,科技智能配置几乎没有。而全新的桑塔纳的配置,参考俄罗斯版POLO,提供了支持App-Connect多媒体系统,从智能和娱乐角度来看,无疑是跨上了一大台阶。而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配置的加入,在提供舒适和便利的同时,也让该车看起来更加的上档次。

国产POLO内饰

动力配置,参考参考俄罗斯版POLO,将搭载1.6L和1.4T两台发动机(现款国产桑塔纳是1.5L),其中1.6L发动机提供90马力和110马力两种动力,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实际上,这台1.4T发动机跟我们印象中的150马力不同,这属于低功率的1.4T发动机,还算是符合桑塔纳的定位。传动方面,1.6L车型对于5MT或6AT,1.4T车型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1.4T发动机

笔者观点:配置和动力的提升,意味着了下一代桑塔纳在用车体验和行车品质上,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阿川评车

桑塔纳,这款大众打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款车型,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桑塔纳就是一款金字招牌。虽说现在桑塔纳的地位不如以前,不过在转战经济型小车之后,桑塔纳也是稳稳的第一梯队,可见桑塔纳的认可度一直都在线。全新的桑塔纳的到来,无疑会给这款车注入更多的“竞争力”。

就目前的合资小车市场来看,大多车型都是偏向于低价低配,或者是做工比较廉洁,现款的桑塔纳也是存在着这些问题。而全新的桑塔纳若是走俄罗斯全新POLO的路线,在这方面给人的体验就要好很多,比如更精致的内饰设计,更多的智能配置——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等,以及丰富的智能应用。在同级别来说,能和全新桑塔纳比的,单手数的过来。

因此,我认为,全新桑塔纳在变得更加“精致”、产品力提升之后,面对同级竞品的,也会更加从容自如。当然,价格因素自然是最关键的,若全新桑塔纳的终端售价在7万左右起步,那么我认为其竞争力肯定会变得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