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29.5%,别克4月销量 “逆流而上”

2020年05月09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也对国内车市的整体环境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不过随着疫情得到强有力的控制,汽车上下游产业开始复工复产,国内汽车市场也开始逐步回暖。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达到了104.5万辆,虽然同比仍是下降趋势,但相比于2月份78.7%的下滑幅度,环比大幅提升了38%,显现出了明显的复苏信号。

市场好转的机会窗口已经出现。因此,能够在4月份快速抓住机会,实现触底反弹的车企,可以充分折射出其背后强大的恢复能力以及消费者对于其品牌价值和车型品质的深度认可。

整体上扬,高端车型是亮点

68827台,同比增长29.5%,环比增长44%,这是别克在4月份交出的销量答卷。总体规模的增长已经足够出色,而别克4月销量的另一个亮点是其高端车型的全部同比正增长,呈现出了销售结构优化、销售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比如在国内MPV市场一直占据“王者地位”的GL8,4月销量逆势同比增长6.6%,依旧稳坐王座。全新一代GL8艾维亚自上市以来,也收获了热烈的市场反响,订单远超预期。其中四座旗舰型车型预定订单将近一半,四座和六座车型订单占比高达9成。并且随着GL8 ES陆尊和GL8路上公务舱的发布上市,将和GL8艾维亚组成全新一代GL8家族矩阵,实现对MPV市场的全面布局,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

在SUV市场,别克也延续了高质量的增长。别克昂科旗旗舰型及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超过了65%,其中艾维亚车型占比约25%,在中大型SUV市场赢得了先机。2020款昂科威4月的市场表现也不甘示弱,同比增长35.5%,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去年已经达成了百万销量,可以说是国内市场最成功的SUV车型之一。

最后在轿车领域,别克轿车家族也具备亮眼的表现。其中别克双君均实现了逆势增长。君威4月实现了同比57%的增长,君越艾维亚及君越2.0T车型同比增长50%。同时别克英朗更是达到了97.4%的同比大幅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在中级车市场第一阵营中的主力地位。

事实上,伴随着2020款君越和君越艾维亚、全新君威GS、全新威朗GS、以及英朗典范+英朗轻混车型的上市,别克将在轿车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端和多元化的选择,别克轿车矩阵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产品硬实力助力销量攀升

除了在车型产品层面推陈出新和布局的完善优化,过硬的产品实力也同样重要。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别克品牌的“双擎”战略。

首先是“双擎战略”的第一引擎,高效低耗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无论是动力性还是油耗性都有着出色表现。为了让车主放心,上汽通用别克还为旗下所有“国六”车型都提供有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关于“双擎战略”的第二引擎,在现今万物互联的时代,智能互联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和核心需求之一。从OnStar安吉星到eConnect智能互联,别克实现了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功能种类丰富多样且具有极高的便利性,明显领先于同级大众丰田等品牌。并且为了提升车主“智能网联”应用的使用便利性,别克为旗下全系车型车主提供每年100G免费安吉星流量服务。

不仅如此,品质感也是别克车型的一贯的优势。不同于配置功能的显而易见,品质感没有完全统一的标准,但最终都指向更愉悦、更精致的感官体验。别克通过在车型制造工艺上的装配精度、内饰的用料材质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设计美感等质感的提升,给用户带来了高于车型价格的品质享受。

现阶段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产品本来所带来的价值,能够在产品力上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多重需求,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也愈发重要,而高品质的产品力也将继续助力别克销量向上攀登。

创新线上营销,主动应对市场变化

另一方面,针对2020年的特殊时期,为了方便用户线上品鉴,别克还在旗下近700家经销商为用户提供了线上360度VR展厅,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看车,并且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结合,更好的满足车主对服务体验的需求。

与此同时在天猫平台开启线上直播间,一周最高销量高达330台,一度被天猫授予“淘宝直播-2019年度成长力商家”,并在4月天猫汽车品牌影响力榜单上位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2日GL8 Avenir家族云上市直播期间,观看人数更是高达700万,除了夺得抖音直播小时榜榜首,同样也获得了微信朋友圈直播行业第一名。

结束语:

今年,别克还将继续推出全新电动车、插电混动车、SUV等多款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维度的产品选择,并且大力推进Avenir艾维亚和GS两个高端子品牌的打造,同时进一步创新品牌营销和服务体验,面向未来持续蓄力。对于别克来说,4月或许只是一个开始,其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