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定命运?续航600公里的它,仅15万左右,你期待吗?

2020年05月09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奇瑞在电动车市场上其实一直都没有什么太大的作为,一直在中低端市场上发力,说难听点,奇瑞新能源此前推出的车型最大的意义在于挣点补贴的钱,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占好用的车,而旗下的车型更多的也是老燃油车的拉皮车型。有一说一,奇瑞这些长得跟老头乐似的电动车就是在政策边缘徘徊的车型,而买它们的更多是共享汽车企业。

不过随着补贴幅度的下滑,奇瑞也开始真正造像样的电动车了。近日,奇瑞代号为eQ5的电动SUV谍照在网络曝光,新车预计将在今年年中上市销售。根据最新的消息,奇瑞eQ5的续航有望超过600km,预计该车的售价或在15万元左右,目前新车也已经正式下线。

外观上,奇瑞eQ5由宾尼法利纳公司设计,据悉设计灵感来源于海浪。新车并没有采用奇瑞家族式设计,分体式大灯、带有纹理的封闭式进气格栅等元素看上去非常前卫,这一设计风格也不免让我们想起领克01。在前包围的下方,新车还采用了类似铝合金护板材质装饰的护板,为整车增添了一丝越野的气息。车身侧面虽然没有硬朗的线条,但是用光影塑造出了力量感,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同时后车窗还有一根延伸到尾窗的镀铬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LOGO,新LOGO融入了奇瑞现有的LOGO设计,但其外部还拥有蜂窝网格状装饰。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棕黑拼接的配色,大量皮质、木纹饰板包裹,在视觉上营造出比较奢华的氛围,平底式方向盘带来了一丝运动感,而一体的贯穿式大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贯穿式的银色装饰条则从细节中点缀出了年轻的味道。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多种“感”融合在一起,其实使得整车的内饰设计显得有些突兀。木纹饰板的采用不仅没有体现出高级感,反而让内饰的整体风格有些不伦不类。不过或许eQ5会提供其他的内饰设计样式供消费者选择呢?这也说不定。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AI语音声控、多屏互动、空气净化和人脸识别等功能,能够为车内乘客带来极高的便利性。

车身尺寸方面,奇瑞新能源eQ5定位紧凑级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05mm,相比起同级别的小鹏G3要大了一圈。

动力方面, 奇瑞eQ5将根据版本搭载两款不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130kW,此外,新车将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在未来还有可能推出增程式的驱动版本。电池组为三元锂电池,由奇瑞新能源旗下的芜湖奇达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生产。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铝合金车身,而铝合金车身这种设计也是奇瑞旗下的电动车一直坚持采用的。这种轻量化的设计可以降低电耗,让最大续航里程得到最大发挥,据悉,它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600km。

总的来说,奇瑞eQ5虽然有一些缺点,不过考虑到600km+的续航以及不到15万的起售价的话,这些小缺点也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对于目前的电动车来说,续航大于一切,而eQ5正是瞄准了这一点来定位的。对于北上广深等限牌限号城市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接下来的表现如何,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