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CLS260上市,雪铁龙C4采用轿跑SUV造型,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如期举行

2020年05月09日 19:40: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最昂贵的1.5T!奔驰CLS260正式上市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CLS260车型,售价57.68万元。CLS260在定位上要低于此前上市的CLS300、CLS350 4MATIC两款车型,是目前车系的入门车型。

CLS260的外观与内饰与CLS系列基本一致,只在动力总成上有所改动。CLS260搭载拥有48V轻混系统的M264 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搭载了全系最入门的1.5T发动机,CLS260的售价也成为全系最入门。

轱辘哥小评:众所周知,上一代奔驰CLS一直被冠以“最美奔驰车”称号,但就在2018年改款换代以来,全新一代奔驰CLS级轿跑就反响平平,可见奔驰新的设计语言或多或少有些不被大众消费者所接受。CLS260的上市,意味着它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中最昂贵的车型。60万买辆1.5T四缸+48V,你可以接受吗?

02

全新一代雪铁龙C4将采用轿跑SUV造型

日前,有外媒发布了一组全新雪铁龙C4的效果图。据悉,全新一代C4将取消两厢车的造型,进而改为轿跑SUV的风格。

全新C4基于PSA集团的CMP平台打造,动力方面预计将有汽油、柴油发动机、插电混动及纯电动等多个动力系统搭载。前脸部分使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设计,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轿跑SUV设计,有很强的运动感,而尾部也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处处凸显法国人的浪漫情调。

轱辘哥小评:早前马自达CX-30正式上市,以跨界轿跑SUV接替两厢造型的昂克赛拉,弥补了昂克赛拉两厢版不引进国内市场的尴尬局面。如今两厢版车型越来越少,市场挤压也越来越严重,适时决断的改变也是必须做出的选择。轱辘哥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两厢车型升高底盘以变成SUV,销量低迷者还有可能接受停产的命运。

03

付费升级 Model 3推出加速能力选装包

5月9日中午,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发表了一则消息,Model 3车主可以付费升级Model 3长续航全驱版的百公里加速能力,车主可以选择支付14100元人民币来进行车机的OTA升级。

据悉,升级后将会释放Model 3后永磁电机的功率,可令Model 3 长续航全驱版车辆的0-100km/h加速能力从4.6秒提升到4.1秒,加速时间提升了0.5秒。该加速能力升级包只是通过软件进一步释放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双电机的冗余性能,因此用户购买完该选装包后并不需要到官方售后维修网点进行硬件升级,只需对车辆进行一次软件OTA升级即可提升车辆加速能力。

轱辘哥小评:此前,特斯拉在海外推出过“Acceleration Boost”动力性能加速升级包,这个升级包选装的价格为2000美元,仅适用于双电机的Model 3车型。2000美元和1.4万人民币相近,国内定价与海外高度统一。1.4万人民币,百公里加速快了0.5秒,真的能激起国内车主的升级欲望吗?

04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于6月举办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深港澳车展将更名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第24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计划将于6月举办,具体时间官方暂未透露(暂定6月6日-14日)。

2019深港澳车展共发布了10款新车,其中包括领克03+、宾利添越PHEV、新款AMG GT家族、雷克萨斯RX斯柯达Vision GT等。参考品牌市场规划,广汽新能源Aion V、长安E-Rock、长安UNI-T、比亚迪汉等车型均有望于6月份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推出。

轱辘哥小评: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大车展纷纷宣布延期或取消。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成为今年国内首个大型车展。如今官方宣布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能如期举办,证明国内疫情防控举措还是做得不错的。作为2020年国内首个大型车展,各大汽车品牌一定会不留余力地展示自家的新车型和黑科技。关于后续的具体时间和内容,我们会持续跟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