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学教授因恶意贬损英雄被免职,6年后高校再次成立调查组

2020年05月09日 19: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最近两周,高校所谓风波不断。先是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梁艳萍发布精日言论被高校调查,然后是海南大学退休教师王小妮也被发现发布大量不当言论被核查。今天,哈尔滨师范大学静悄悄的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对该校历史学教授于琳琦再次成立调查组,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知道,于琳琦在2014年4月就已经被免职,而过了6年后再次被调查,由此看出了高校对于教师“师德”问题的重视。这其实也是梁艳萍事件的再次发酵,对于违反师德的教师将一票否决、严惩不贷。那么,于琳琦到底在网络上说过什么呢?目前他的相关言论都已经全部清空,但还是有同学将其曾经发布的不当言论截了图,大家一起看一下:

和湖北大学的梁艳萍与海南大学的王小妮一样,林奇基本没有一点爱国的观念。对于我们目前的国家持不屑的态度, 但对国外的制度极度推崇。对于一个研究文化的人来说,最基本的三观都是不正的,如何去教导我们的学生呢?

另外,对于我们一直宣传的英雄于琳琦也在恶意曲解。对刘胡兰的牺牲精神弃而不谈,反而讲自己理解的法治。黄继光的牺牲更是被其恶意曲解为有背后黑手的包装,认为那都是为了蒙蔽大众的。在雷锋日发表文章,题目却是《榜样的祸患是无穷的》,认为学雷锋是会把人学坏的。

不知道这位教授的三观都怎么培养的,如果没有那些榜样的牺牲能有我们现在的生活吗?可能这位教授久居高位,谁都看不上吧。把民族英雄拿出来贬低一番,只是为了表明自己思路清奇,却不知自己才是那个跳梁小丑。这才是那种恶意侮辱贬损英雄人物形象的那种人,拿自己的无知来对抗真理。

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曾经还是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其言论都已经超越了教师的底线。其发布的言论全部都是非常消极和阴暗的,这已经不单单是发发牢骚这么简单了。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满,但最基本的三观应该是正的,连最基本的对错都分不清楚。对于这些民族英雄至少要充满敬意,发布相关言论更应该谨慎一点。但这位教授发布的观点中处处体现出了对现有制度的不满,对我们取得的成绩他到处嘲讽,却对西方国家的制度极度推崇。他和梁艳萍等人同属一类,被免职6年后再次被高校调查也在情理之中。

我们不怕有争议,任何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前提是三观要正,一个崇洋媚外的人不会看到现有生活的美好。如果这类人依旧出现在大学教师队伍中,那绝对是害群之马,对于我们的高校学生来说也是毒害。近两周爆出来的梁艳萍等人虽都是大学教授,但其师德早已无存。对于这类人,我们要坚决剔除教师队伍。当然,我们也期待哈尔滨师范大学最终能有个公正的处理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