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升便宜1块多,私营油站的“廉价油”都是怎么来的?

2020年05月09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每升便宜1块多,私营油站的“廉价油”都是怎么来的?

我们平时出行,除了靠两条腿,大部分时间还要靠汽车,不过汽车也是要喝油的,有油能行千里,无油寸步难行。现在油价虽然便宜,但是开车的人永远会嫌贵,只盼着油价越低越好。开车的人平时经常去的就是中石化中石油这些加油站,也非常羡慕这些加油站每天收入那么多。

不过一些“老道”的司机往往知道附近哪里有私营加油站,这里的油价有的甚至比中石油中石化要便宜一大截,给他们节省了不少钱,这些私营油站平均都会比两桶油便宜1块甚至更多。

不过有很多人在网上说,私营油站的油虽然便宜,但品质不好,那是加了水的,千万不要去加,这种说法是否可靠呢?现在说法不一,我们来分析一下。

中石油这些国企的油价高,主要是因为他们中间成本高,他们买回来的原油要保存,原油炼化了之后还需要保存和转运,而且国企的工作人员多,这些都是作为成本分摊到油价当中,所以他们的油自然贵的多。但是私营加油站就不同了,他们购买的往往是一些石油公司炼化的汽油,直接运过来就行了,不存在存储保存过程,也没有那么多的员工要养着,甚至连油税都不用交,所以一吨少个几千块是很正常的,这样一来,他们的油价自然卖的也便宜。

而且在私营加油站,一般只有标号最低的燃油,或者是只有一种汽油可以加,大部分就是一个单独的92油,其他的油都没有。这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只提供一种油,相当于只需要准备一个储油罐,节省了很多的成本。因此他们在卖油的时候,自然也会便宜一些吸引更多的人来加油。

还有一些私营的加油站,经常会关门很长时间,这是为什么呢,他们可不是被查封了,而是停业屯油了。在油价很低的时候,他们往往选择屯油不开门,等到油价高的时候,在开门营业,而且油价比别的加油站低很多,依然可以赚不少钱。

正是经营成本低,所以私营加油站的油价要便宜一些,理论上来说,这些油跟中石油石化加的没什么区别,但是只是理论上了。也因为私人油站缺少很多环节的监管监控,所以,一些黑心的加油站不惜参杂劣质油甚至兑水来谋取利益,这种新闻其实时有发生的。

所以,如果要选择私营油站加油,就一定要找靠谱、有口碑的加油站,比如认识的油站老板,或者身边圈子验证过的油站。而这就不得不限制了,只能是你所在的本地油站了,一旦去了外地,人生地不熟的话,还是老老实实地找“两桶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