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人记得柴油捷达吗?国内的柴油轿车史,曾出现过这4款车

2020年05月09日 20:3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还有人记得柴油捷达吗?国内的柴油轿车史,曾出现过这4款车

买轿车的朋友,看车的时候几乎不会去问这车是加汽油的还是加柴油的,因为这样问的话,会被人笑话的,现在的燃油轿车全部都是加汽油的。只有一部分进口的轿车,可能存在柴油车,不过非常少见,而且是进口渠道来的,也不需要去4S店购买。不过在以前,轿车是有柴油版的,你购车的时候的确需要问一句,这车加什么油。

国内短暂的柴油轿车史,曾经生产过的这四款车,你还认得吗?

看出来这是柴油车的仪表盘吗?(4千转就是红线了)

其实柴油轿车很少,是有一定原因的,比如柴油的品质较差,对于汽车的伤害更大些,还有民间对柴油机的认可度也不高,大家认为柴油机是不如汽油机的。同时柴油机的稳定性也比不上汽油机,所以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是汽油的。不过在以前,我们国内是有一些柴油轿车的,当初是非常经典的车型,只不过现在几乎看不到了。

捷达SDI

捷达当初在国内是非常火的,几乎占据了汽车市场的半边天,在国内也创造了很多的第一,比如第一个自动变速箱,第一个安全气囊等等。还有今天说的第一款柴油机轿车,这款车是2002款的捷达SDI。这款柴油机的动力不算强,只有47kw,扭矩也只有125NM,不过它在低扭状态下的表现非常强悍,低档起步很快速。而且这台发动机非常声优,基本上百公里才6个油,而且是柴油哦,非常的便宜,曾经获得过穿越无人区的冠军。

宝来TDI

在2004年还有一台宝来,也是使用的柴油机,这款1.9T的柴油机,功率比前面的高了不少,达到了74kw,扭矩也翻倍了,所以动力表现更强。后来因为国内的柴油杂质太多,影响到了发动机的使用,这台车也逐渐退出了。

奥迪A6 TDI(2.5 V6)

其实奥迪也有过柴油车,当初奥迪刚刚进入国内市场,大家才发现轿车居然可以做的这么豪华,一直到今天都有很高的市场地位。而当时奥迪的C5也有一款柴油车型,使用的还是V6发动机,可以达到133kw动力,不过因为价格太贵,并没有多少人买。

奥迪A6L(2.7 V6)

奥迪的A6在国内市场逐渐的树立了地位,在2009年的时候,也尝试推出了柴油版的A6,搭载的是2.7L的V6发动机,当时价格还不算贵,48万多,比现在的A6还便宜呢。不过还是因为柴油机受众太小的缘故,没多少销量,以后就再也没出现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