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大众跟风溜背轿跑SUV,探岳X量产版现身

2020年05月09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大众系之前的运动型SUV,比如大众途昂X斯柯达柯迪亚克GT,乃至于奥迪Q8兰博基尼URUS,都采用的是类似于路虎极光那种扁平车体+大切角后风挡的轮廓特征。而如今风向则发生了转变,无论是已经发布的奥迪e-tron Sportback纯电SUV,以及马上国产的奥迪Q3 Sportback,还有眼前这款即将上市的大众探岳X,全部转向了宝马引领的溜背轿跑风格设计。

作为探岳系列的衍生车型,自然是共享车型平台和部分车身架构,以及零部件。对比参数可以发现,溜背版的探岳X并没有对车身高度进行降低,主要是从B柱之后开始溜背处理,并略微加长了尾箱后悬,让后风挡玻璃一直平滑过渡到后备箱盖边缘。

车头上半部分的进气格栅,大灯等都与探岳共享设计,主要对前杠进行了改动,大尺寸的下部格栅和宽幅镀铬饰条,凸显探岳X更加运动的一面。从目前情况来看,探岳X将全系标配R-line运动套件,并且标配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只是不同于探岳380TSI标配四驱系统,探岳X还多了一个前驱版本,但总体而言,其入门门槛和动力设定都要比探岳高了不少。根据探岳的定价推测,探岳X的售价预计将在25-32万元区间。

车身腰线设计不变,改动主要集中在车身后部的上半部分,后排车窗底边上扬节点更早,让整个车尾看上去更具力量感。由于车顶从B柱就已经开始下降,因此多少还是会削减一些后排头部空间。

后风挡采用上下双尾翼设计,尺寸还都不小,再加上尾灯内颇为醒目的三个X型光带,凸显探岳X更年轻、时尚的气息。另外后杠也略作调整,将内嵌排气管从双出变成了更唬人的四出轮廓,不过依然只是装饰性的设计而已。内饰中控台也有变化,方向盘辐条装饰有所不同,空调控制面板改为更具科技感的触控式按键。

早前上汽大众的生产线招标信息,已经暴露了途观L Coupe的生产计划,但最快也要2021年才会推出,无疑已经大幅落后于探岳X。一汽-大众在SUV领域奋起直追之后,实际上也免不了南北大众的内部竞争,虽然途观L的车长和轴距都要比探岳明显更大,但两者同属紧凑型SUV大范畴,并且定价区间高度重叠。探岳虽然上市才一年半时间,但其2019年销量已经紧追途观L,成为大众旗下第二卖座的SUV。如今溜背版抢先于途观L Coupe推出,意欲进一步弯道超车。

合资品牌新增的溜背轿跑SUV原本还有一款雷诺ARKANA,国产版本都已经完成了工信部新车申报,但却传出了东风雷诺“解散”的消息,宣告雷诺品牌接下来在中国只运作纯电动乘用车型,这也意味着全新ARKANA很有可能夭折。不过大众探岳X开了头之后,接下来还有途观L Coupe,不排除后续会有更多合资品牌跟风推出同类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