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上市先交车?为何消费者对UNI-T如此放心?

2020年05月09日 23:21: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于国内众多消费者来说,目前汽车和房子都是属于大宗消费品,所以无论是买车还是买房,都会货比三家,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包括笔者在内,曾经对着心仪的车型也遇到这个困惑,是上市后直接提车?还是等新车上市后,各方面稳定后,再入手购买?不过,当时笔者的想法是,如果大家意向购买的是一款颇受关注的全新车型,并出自一个可靠的品牌,若店里有足够现车,那可以考虑上市后就提车。

那么如果有这么一款车型,距离上市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连预售价都没有,便可以给首批车主交车,你愿意吗?对于上述的方式,相信不少消费者都会嗤之以鼻,毕竟担心后续因质量问题而带来不愉快的用车体验。即便有这种合乎情理的担心,但依然挡不住消费者对一款即将在年中上市的全新SUV的热爱,纷纷加入了这款SUV在3月31日开启的“先享体验计划”中,而这款全新SUV便是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期间完成亮相的长安UNI-T。

近日,长安UNI-T针对在“先享体验计划”中被选中的520名先享体验官,将首批520辆先享定制版交付到车主手中。当笔者得知这个消息后,便产生了一个疑问,未上市先交付,为何消费者对UNI-T如此放心?

以往一款车的销售流程是,先开启预售,到上市到店后,才会对各地区消费者进行交付。而此次长安UNI-T摒弃了传统的做法,在未预售和未上市的情况下,便开始进行交付。笔者认为,归根结底,这是因为长安人对UNI-T的质量放心。毕竟在每一辆车出厂前,车企工程师都会对其进行各种严格的测试,再到生产线生产时进行严格的质量把控,倘若出厂交付到用户手中出现质量问题,那只会对品牌和车型口碑大打折扣。

对自2012年开始进入产品销量爆发期的长安汽车而言,它自然深刻清楚此道理。所以,包括长安UNI-T在内,长安人通过CAE手段,基于数字样车得出了最优平衡性数据标准,加上智能化时代下赋予汽车设计和制造的智能化,让汽车在颜值和品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以往专注于造车而少在营销上大做文章的长安汽车,如今通过有着革新设计的UNI-T为开端,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到长安汽车当前在技术上的储备,也了解到长安汽车旗下车型的亮点之处。

不仅如此,笔者在4月21日长安云上开放UNI-T生产基地中已了解到,UNI-T生产基地具备高制造稳定性和高智能的特点,例如冲压车间为全封闭高速双臂机械生产线,焊接车间的白车精度截止目前已达到98.9%以及拥有自动化设备149台的总装车间。所以,不管是生产技术还是产品技术的智能化,长安汽车已经实现从研发到生产的全面发展,保证质量的同时,产品实力也获得进一步提升,这就是为何长安UNI-T能做到未上市先交付。

以往笔者对定制化的了解仅限于豪华奢侈品当中,因为它们的消费群体收入更高,有能力为个性化定制支付购买成本。对于这类豪华奢侈品来说,定制化一来可以彰显消费者的高端,二来可以突出品牌在服务上的创新。但随着各行各业消费的年轻化以及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往豪华奢侈品的专属已经被一众主打年轻化的品牌打破,这个现象在汽车行业尤为显眼。定制化,是近年在汽车圈出现频率颇高的词,在以往高端定制化变得更加亲民成为当前消费趋向下,长安汽车也开始打破常规,在UNI-T推出之际,让抢先体验的520名车主率先享受到了定制化。

在3月份,笔者在对长安UNI-T的分析中已经说过,新车的外观设计已经足够个性,例如无边界格栅、跑车化造型、隐藏式门把手以及科技感内饰等,它在传承长安家族化设计的同时,有了更多的创新,同时向消费者传达出它不是靠盲目堆砌打造而成的所谓高性价比产品。所以,它推出了定制化,而且不同以往其他品牌做法,它涵盖了智能化配置的定制、产品外观、内饰颜色选装定制等方面,让这520名车主驾驶的UNI-T有了更多专属。据悉,未来长安汽车还为长安UNI-T的用户量身打造了“UNI Service专属新服务”,这一切都是长安汽车的诚意之举。

如今车企间的竞争由过去的单纯拼优惠、拼质量,逐渐转变为拼技术、拼设计和拼智能的新阶段。想保证在市场中的固有份额,只有用自主创新,来驱动未来。自2018年发起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开始,长安汽车的创业成果开始展现,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均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和五国九地协同研发体系的建立,实现了技术上壁垒的突破。

而创业成果的最终落地自然是在车型产品力和销量上,如长安汽车当前的拳头产品CS35PLUS、CS55PLUS、CS75 PLUS以及逸动PLUS,近几年相继创新换代,凭借搭载长安汽车最新的技术成果如今已成为品牌的爆款产品矩阵。在过去的4月份,长安自主品牌累计销量达到7.43万辆,同比增长72.39%,其中,CS75系列销量达到20113辆,CS35系列销售10330辆以及逸动PLUS销售10537辆。

UNI-T将在6月份上市,而未来UNI序列还将推出4-5款车型,包括运动型SUV、运动轿车以及科技型车型。从3月5日全球首发亮相,到3月10日完成国内L3级自动驾驶的道路试驾,到3月31日先享体验计划开启,到4月10日长安UNI-T智慧功能直播,到4月21日长安云上开放UNI-T生产基地,再到5月7日长安UNI-T先享车首发体验日,长安UNI-T一些列的亮点揭秘,已经让消费者对其有了更多的关注,若定价合适,UNI-T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