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选这三款手动挡轿车,加速感拳拳到肉

2020年05月09日 23:21: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你有经济条件去买车时,你会选择买自动挡的车还是手动挡的车?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自动挡的汽车,因为自动挡相比手动挡更容易操作,省去了行驶中踩离合和换挡的动作,而且还不会出现油离没配合导致好熄火、半坡起步溜车等尴尬情况。再者市面上的车型在不断的改款换代中,手动挡版本也逐渐在减少;所以现在即便你想买手动挡的汽车,也会发现车型选择范围实在太窄了。

对于喜欢手动挡的人来说,手动挡越来越少这种现象也算是一种遗憾;虽然手动挡需要更高的操作要求,但是那种动力传递的直来直往,以及一切尽在自己掌控中的感觉,是大部分自动挡车型所不能给予的。以前的手动挡车型基本是作为一款车型的入门车款,依靠手动挡变速箱较低的成本拉低车型的价格门槛,但如今手动挡车型在热衷手动挡的消费者心中却是驾驶乐趣的不二代言;而车企也会根据不同车型的定位,推出相应的手动挡版本,例如下面这三款车型,它们就是一众家用轿车中偏运动定位的代表,同时它们也提供了手动挡版本可选。

思域的销量有多热,笔者就不赘述了;凭借第十代车型年轻运动的外观、厚道的配置以及11.99-16.99万元的售价,一经上市便受到年轻一族的热捧。毕竟十来万就可以拥有一辆高颜值的轿跑造型轿车,诱惑不可谓不大;除此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思域在动力规格上也确实能让人感受到激情。

十代思域搭载了地球梦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20N·m。十代思域上市已经三年多,这台发动机动力表现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而且网上有很多关于十代思域的段子。很多人买十代思域都会选择CVT劲动版(改款前叫CVT豪华版),但如果选择手动劲控版,将会给你更多的激情。动力强劲的1.5T发动机,配上手动挡变速箱直来直往的动力传递,能给到一种拳拳到肉的加速感。尤其是对于热爱驾驶热爱手动挡的年轻一族,十代思域220TURBO 手动劲控版是如今不可多得且价格亲民的“宝贝”。

2019款 20T 手动运动版:10.98万

2019款 20T 手动Trophy高铁版:12.98万

名爵6在推出之际便和十代思域“针锋相对”,不过它确实也是有这个本事。首先对于“颜值即正义”的年轻一族来说,名爵6的外观设计同样也显得时尚动感,并且运动感方面营造得较为不错。配置方面丰富,售价上两者相差不大,所以对年轻一族也有着较大的吸引力,而且动力方面,名爵6的表现也毫不逊色。

名爵6的蓝芯系列的1.5T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7秒出头。对于一款售价在9.68-14.98万的运动型家轿来说,这个动力表现在同级车型中来说无疑是相当优秀的。而手动挡的名爵6,在加速体感方面会更为让人感觉到激情。虽然7挡双离合也不差,但如果真心喜欢手动挡,可以考虑20T 手动星辉版,如果预算可以接受,也可以考虑12.98万的手动Trophy高铁版。

领克03在推出之际便和年轻人打成一片,无论是车型本身定位的受众,还是官方的宣传营销都在辐射年轻一族。领克03的外观极具个性,并且运动氛围营造得较为到位。配置方面较厚道,而且11.38-16.68万(不含领克03+车型)的售价,对于年轻一族来说也并非难以负担,再者就是领克03的动力表现在同级中较为不错,所以选择领克03的年轻人其实也有不少。

领克03如今有1.5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2.0T发动机,手动纯Lite版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版的1.5T三缸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45N·m。虽然是低功率版发动机,但这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可以说是中上游;而且手动挡变速箱传动效率高,如果你的驾驶技术够好,加速时响应足够快,那么领克03手动纯Lite版的加速体验和驾驶感,定会令身为“手动党”的你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