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潍柴U70使用三菱老款1.5T发动机,网友却一致建议搭载自家柴油机

2020年05月10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山东潍坊是重工业重镇,潍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柴油发动机企业,当然潍柴除了核心是柴油机之外,在重工业、造船业、豪华游艇、乘用车、零部件等多个领域都有涉足,而潍柴U70是去年潍柴推出的一款中型SUV,潍柴对它给予了足够多的厚望。

我们不聊潍柴的产业有多大,至少山东的海尔、海信还达不到它的水平,潍柴U70在推出之后迅速在重庆等地走红(U70产地为重庆基地),设计也开始走时尚大气的道路,6.99-11.29万元的区间与奇瑞旗下的捷途X70有着很多的重合之处。

潍柴U70的尺寸在这个价位非常有优势,车身线条也比较凌厉,长度有4806mm,轴距是2800mm,比起捷途X70还要大一些,悬浮式的车顶营造出高级感,轮胎为18寸的多幅式设计,由山东青岛的赛轮金宇提供。

潍柴U70的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尾部设计比较饱满,下包围也比较厚重,给人感觉就是“山东人踏实”感觉,潍柴U70的LOGO是一面盾牌,很有深意,尾灯是LED光源,亮度更高。

这台车有五座、六座、七座三种布局可选,内饰设计也比较细致,可以看出是大牌供应商之手,丝毫没有节约成本,方向盘为多功能,面板也有软性材质,做工方面挑不出什么毛病。

潍柴U70搭载三菱老款1.5T,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虽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但是想要推背感是不太可能了,毕竟它的车重也达到了1.5吨,好在变速箱是采用的东安6AT,实际体验丝毫感觉不到顿挫,品质不错。

我们都知道潍柴是柴油机起家,在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卡车三大件就是潍柴芯、汉德桥、法士特变速箱,可见潍柴的品质与口碑,目前潍柴先后控股了中通客车、中国重汽、山推、湘火炬等等,总之产业链基本囊括,在内燃机领域潍柴以及远远领先竞争对手。

三菱的老款1.5T发动机在技术参数以及制造工艺上并没有什么优势,油耗水平也得不到保证,当年长城就是因为使用三菱发动机而被吐槽油耗高的,后来使用自己发动机,功率属于中等水平,但是扭矩得到大幅提升,从而降低油耗,本身潍柴对于汽油机并没有布局,若是使用奇瑞1.5T或者长城1.5T也好过三菱的动力。

更多网友则建议潍柴自家的柴油机,在牵引车方面,WP13是潍柴蓝擎动力产品,是目前国内高速物流等车的首选动力,其功率覆盖368-426kW,最大扭矩2550N.m,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

总结

若潍柴能够打造属于自己特色的SUV,或许能开发出乘用车领域的一片蓝海,至少在目前国内少有柴油SUV,还属于小众水平,而潍柴也布局了氢燃料电池领域,后续更期待潍柴带给乘用车领域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