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道即巅峰,这几款车名气纵横四海

2020年05月10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纵横车圈这么多年,有没有车型从上市就经久不衰的?有没有江湖上始终留有传说的?有啊,别急,咱细细道来。

先插播一条:看过这部影片吗?名字就叫纵横四海。经典的港片,好,言归正传。

雷克萨斯 LS

在三十年前,第一代LS车型上市,让当时的“大哥大”,虎头奔都为之一颤。

当年雷克萨斯LS的广告,老司机们肯定都看过,15个红酒杯放在LS的机舱盖上,汽车时速超过100km/h时,机舱盖上的红酒杯也纹丝未动,在当时,这个稳定性表现也给当时的汽车品牌不小的震撼。

时隔三十年,雷克萨斯LS又一次挑战了这个项目。当然,今时今日的汽车技术完成这项挑战并不是太难,而且LS又是混动加3.5L V6的动力总成,平顺性依旧是世界顶级水平。

虽然现在的LS地位已然不像第一代那么惊世骇俗了,但LS带给小伙伴的豪华设计和匠心品质也是其他车型给予不了的。

大众 朗逸

朗逸呢,就没有上面说的雷克萨斯LS那么高逼格了。作为大众品牌的入门级家用轿车,朗逸自引入国内就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

同级车型中的销冠,就连自家的捷达和桑塔纳都不放过,月销3万台也都是稀松平常。

那为何朗逸能一直这么火?因为它首先是个大众,其次价格亲民,然后就是乘坐空间和耐用性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而这几项也正好符合当下国人的选车需求,省心省钱还是大众,想不火都难,也诞生了一个新词:德原朗。

换代后的朗逸采用了MQB平台,乘坐舒适性和整车质感相比过去有了大幅提升,所以换代后的朗逸销量依旧火爆,算是真正在国内经久不衰的车型。

丰田 汉兰达

朗逸都说了,怎么不说这辆早期的“加价之王”呢?

作为丰田品牌在国内售卖最成功的车型,汉兰达自上市开始,就展开了“加价销售模式”,一车难求也实属常事,想提现车就得加些可有可无的装饰配置。

即使在这种不平等的销售模式下,也还有许多小伙伴买账,为什么?因为那时候普通品牌中型SUV车型少之又少,加上汉兰达车型各项表现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短板,所以小伙伴才会委曲求全。

随着各大车企都开始奋起直追,汉兰达也遇到过许多对手车型,比如之前的福特锐界、国产的传祺GS8、销量上略占上风的大众途昂和美系大豪华别克昂科旗等。

但实质上,这些也未曾动摇汉兰达在这个级别“江湖老大”的位置,算是真正的越战越勇车型。

不过现款汉兰达的内饰设计和整体质感上,确实不如TNGA下的新一代车型那么优秀了,如果还想延续辉煌,只能等待新款上市了。

现阶段来看,以下两款车型也有着出道即巅峰的势头,你觉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