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车发表,威马的现在式跟未来式,能否勾得你心?

2020年05月10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今日,原本以为威马汽车不过透过云端发布,推出全新威马EX5-Z,却没意料到发表了威马首款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Maven,这两款车有何过人之处,我们赶紧来看看。

首先,在全新威马EX5-Z共推出三款车型中,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9.88万元。产品上更以年轻用户为核心,提升车内外全场景式智能交互体验,打造崭新智能出行生活方式。

而在大家最感兴趣的性能与续航方面,威马EX5-Z 采用最新一代高比能电芯模组,采用博格华纳一体化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超过160kW,峰值扭矩高达315N·m,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动力电池组采用的全车热管理2.0系统,能外部热源同时对电池包和座舱进行加热,比常规热管理节省20%电量用于续航,新增的智能踏板最高还可提升4%续航里程。

此外,威马EX5-Z还搭载L2级Living 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用户更可以借由车身周围12个超声波雷达及360全景影像,并启动威马EX5-Z的APA自动泊车功能,就可秒变"老司机"。

除了车外,威马EX5-Z的AI小威语音管家支持超过120项驾驶场景常用功能的语音控制,可通过唤醒AI小威,语音互动实现大模块功能的控制,生态系统互联互通,并通过语音助手实现对智能家居的状态查询和远程控制,支持连接的智能家居产品达到8类30种。同时,威马EX5-Z配备超越同级的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搭载包括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在内的海量免费资源车机娱乐影音系统。车舱内也在原有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的基础之上,升级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独创车规级UVC紫外线感应净舱功能

威马首台纯电轿车量产概念版Maven

威马Maven是威马基于人本科技推出的首台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并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量产车将最大程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

外观设计上,威马Maven采用全新家族式风塑语言之下的交互性外观设计,伯努利"流线造型车顶加上动态尾翼,有效降低车尾负压,实现同级最低0.23的风阻系数。而我们也看到了对开式车门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细节,令人难忘。

动力以及续航上的表现,在流线外观底下,其搭载威马第三代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并在可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kWh/100km以内,让NEDC 综合续航里程高达800km,并搭载威马自主研发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L3级别自动驾驶,特定场景L4级自动驾驶。

写在文后:

威马自问世以来,总能拿出不少属于自己的专属技术,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我们除了看到全新EX5-Z在产品面上的显著进步,更会让人对Maven充满期待,而发布会中,威马Maven身上的5G互联技术以及L4级别自动驾驶、V2X万物互联创造网络基础的实现下,也看到了威马布局未来汽车科技的领域,为此,我们除了对全新EX5-Z的上市表现给予期待,更希望Maven在量产前,或许还能再带来更新奇的产物,带领新能源汽车新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