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款轿跑SUV很不错,开上它你就是全场焦点

2020年05月10日 23:15: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过去,西装配跑鞋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不能接受的存在,但随着人们对个性风格的不断推崇,时尚界似乎越来越拒绝条条框框,西装和跑鞋的搭配也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时髦和潇洒。 而在汽车圈中,SUV Coupe车型就是时髦和潇洒的代表,低调中透露着沉稳,外形骚气但又兼顾实用,流畅的车身线条配以低矮的姿态使它赚足了回头率。

虽然对于大部分喜欢SUV的人来说,只关注车辆本身的价格、配置、安全、空间等实用性相关的部分。但对于喜欢个性的消费者而言,在见惯了各类造型普通的SUV车型后,外形更运动的Coupe车型相信会更加吸引他们,因为从外形上它具备了更多年轻人青睐的"运动属性"。

对于年轻的消费群来说,豪华品牌高贵的身价往往是可望而不可及。而国产/合资品牌以更高的性价比“近在眼前”,更加容易入手。在当下“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轿跑SUV市场中,这几款轿跑SUV会不会是你的“菜”?

领克-领克05

指导价:17.58万元-23.58万元

发动机:2.0T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在没有全面了解领克05之前,很多朋友可能会单纯地认为,领克05就是领克01的轿跑版本,其实不然。首先在动力系统上,领克05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峰值扭矩350N·m。其搭配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最快2秒内输出90%峰值扭矩,让领克05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最高时速可达230km/h。

此外,Coupe最大的难点在于车型的设计层面,好看与不好看其实就在一线之间。领克05基于极具标签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定位轿跑SUV,与领克02不同,05看起来更加魁梧。如果你把车身下半部分遮住,会发现这个溜背和真正的轿跑的确无异,如果有朝一日领克能把这个设计放到一台轿车上,相信一定很好看。另外,领克05配备19英寸/20英寸的大尺寸轮胎,轮毂造型同样强调运动化属性。在这样的设计下,领克05整车比例协调,很好地解决了轿跑SUV的大难题。

长城汽车-哈弗F7x

指导价:11.99万元-15.49万元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哈弗F7x的外观设计是它最大的亮点,因为它并不是单纯地沿袭此前那些轿跑SUV定位的车型,而是重新设计了线条以及加入新的家族式前脸,让它显得更具个性。在动力方面,哈弗F7x配备的是1.5T和2.0T发动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1.5T发动机获得过“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CVVL技术,油耗则降低8.4%。最为重要的便是F7x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可以算是当前哈弗家族中最为出彩的一个,因此如果在您的预算范围内,F7x是很好的选择。

另外,哈弗F7x在智能网联层面拥有同级较好用的系统,这套系统在中控与终端之间采用以太网数据传输,速度达到传统CAN通讯网络的204.8倍,同时支持5GHz的车载Wi-Fi,能够达到54MB/s的下载速率,对于自然语音的识别率更是达到同级最高的97%。无论是多样性的玩法,还是实际使用上的便利程度,都不会是“为了车联网而车联网”。这样一来,不仅提高了驾乘者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还有效提高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吉利汽车-星越

指导价:13.58万元-19.58万元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7挡双离合、8挡手自一体

吉利星越自上市以来它的热度就一直丝毫不减,原因在于这款车是基于吉利CMA模块化构架的首款革新车型。而CMA则是由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共同投入巨资与庞大技术团队共同研发的模块化架构。熟悉吉利汽车的朋友都知道,2013年吉利联合沃尔沃成立了欧洲研发中心(CEVT),集聚了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顶级汽车技术与研发设计人才,共同开发CMA模块化架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一架构至少可以确保吉利汽车在未来10-15年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

星越作为吉利旗下的首款轿跑SUV产品,其产品表现还是非常有料的。外观层面不必多说,依旧家族式的“水滴涟漪”进气格栅,原创度很高,整体设计语言上也很懂得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单从感官去判断这台车一定是要超过其售价区间的。其次动力方面,星越源自沃尔沃核心技术的2.0T发动机以及爱信8AT变速箱不仅在同价位竞品里无可挑剔,就算与同级合资竞品相比那也是毫不逊色的。

长安汽车-长安CS85 COUPE

指导价:11.99万元-16.99万元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7挡双离合、8挡手自一体

长安CS85 COUPE作为国内纯正基因的高级轿跑SUV车型之一,融合强动力、高科技、智能化、高颜值等多种优势为一体,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曾还被誉为同级中“高级感十足的轿跑SUV”。长安CS85 COUPE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宽阔的车身、大尺寸轮毂与轿跑SUV独有的大溜背设计,整体造型年轻而充满时尚感。

长安CS85 COUPE 不光是有运动的外观,它还有运动的“心”,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也不是盖的,无论是起初搭载的7挡双离合,还是后期加入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平顺性都是在同级中较为出色的。与此同时,长安CS85 COUPE还搭载了四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普通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等,可以让用户应对不同的路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