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三月的压抑,在四月份得到了释放,吉利广本等车企销量回暖

2020年05月11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守得云开见月明,四月吉利日产和广本等部分车企重回销量赛道。

在经历了2个多月的压抑后,4月份,不少车企都实现了销量方面的增长,市场开始明显的复苏,给车企带来了较大的信心,虽然,销量方面的增长有限,但回暖迹象的确是一个好兆头,尽管“报复性消费”融入没有出现,但能够回归到同期水平也是值得欣喜的事情。

广汽本田:四月份累计销售71730辆

根据广汽本田官方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4月份,广汽本田累计销售71730辆,环比大涨123%,同比增长2%。其中SUV销量29895台,轿车销量38199台。本田皓影卖出11012台、缤智销量12379台、雅阁18912台、凌派12692台;另外,本田冠道销量5340台、奥德赛3636台。

速递哥点评:作为广汽本田的四大当家花旦,无论是雅阁、缤智还是凌派和皓影,在上个月都进入到了月销过万俱乐部,细分市场里面,雅阁和皓影的市场表现是相当的抢眼。面对皓影迅猛的势头,CR-V、奇骏和RAV4等竞争对手会感到明显有压力了。作为去年B级车销冠,如今已经落后于凯美瑞的雅阁,上个月接近2万台的销量,也开足马力在追赶竞争对手了。

吉利汽车:四月份累计销售10.54万辆

上个月,吉利汽车的单月销量达到10.54万辆,再一次突破月销10万台的大关。前四个月销量累计达到31.14万辆,同比降33.8%,实现全年141万辆目标的22%。其中,领克汽车的市场表现不错,4月共销售出新车10156辆,同比增长11.6%,环比增长高达38%。

速递哥点评:从细分车型和细分品牌来看,帝豪系列、远景系列、博越系列的市场表现比较平稳且开始提升。MPV嘉际也要好于去年,领克品牌只能说是正常,远没有达到理想的预期。成立一年的几何依旧是疲软,虽然跑到国外去上市以提升其品牌影响力,但并没有达到预期,有点小尴尬和无奈。

东风日产:四月份累计销售82588辆

根据东风日产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4月(截至4月29日)终端销量达到82588辆,较3月的终端销量52301辆环比上涨57.9%,且超越2019年同期数据。今年1-3月份累计销量为156495辆,同比下降37.6%。

速递哥点评:东风日产旗下的产品车型不少,但能够承担起东风日产销量重任的车型还是集中在轩逸、奇骏和逍客以及天籁。尤其是轩逸,真的不敢有半点的松懈,否则就会让东风日产塌了半边天。奇骏和逍客算是正常发挥,但面对CR-V和RAV4等对手的冲击,也出现了力不从心之感,其实,天籁在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已经是明显的感受到了。

奇瑞汽车:四月份累计销售40079辆

奇瑞集团4月份销售新车40079辆,环比3月增长15.4%。其中,奇瑞汽车销量增长30.3%,新能源销量增长112.5%,捷途品牌增长11.2%。出口方面,奇瑞集团前4月累计出口达31845辆,其中奇瑞品牌汽车出口30008辆,同比增长67.5%。

速递哥点评:目前来看,奇瑞汽车的销量主力主要集中在艾瑞泽系列、瑞虎8和捷途X70系列上,刚入市不久的全新一代瑞虎7系列还没有完全体现出其实力。新能源汽车虽然增幅不小,但销量基数太低,起不到大的作用。奇瑞汽车要想重回一线自主品牌,还要多在瑞虎8、瑞虎7、艾瑞泽车系和捷途品牌上多下功夫。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