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气格栅最特别的两大品牌,众泰想学都难

2020年05月1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设计对于一款汽车的重要性,丝毫不比外貌对于人的重要性低,一款设计受欢迎的车型,在销售方面有先天优势,因此汽车品牌都在追求既能彰显品牌个性特色,又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作为车头的一部分,进气格栅向来是汽车设计们雕琢的重点,尤其是现在流行家族式设计,一个好的进气格栅造型对整个品牌旗下车型的颜值都会有影响。

也许是豪华品牌的设计师技艺高超一些,一般豪华品牌的设计各有特色,但一般不会让我们失望,因此很多品牌跟风追求类似的设计,尤其是部分自主品牌,下手最狠,我举几个例子,比如新红旗劳斯莱斯比亚迪奥迪斯威宝马猎豹Mattu玛莎拉蒂,还有福特阿斯顿·马丁。不管它们是有意还是无意,它们的进气格栅确实比较相似,没见过的童鞋可以自行搜索看看。当然,也有几个品牌的进气格栅由于太过个性,至今仍独一无二。

阿尔法·罗密欧

虽然阿尔法·罗密欧进入国内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但这个品牌的知名度依然不高,我问了五个非汽车行业的朋友,其中只有三个听过这个品牌,而且都了解不深。当然,我相信任何人见过它旗下的车型,都会对它的设计印象深刻。

上图显而易见,阿尔法·罗密欧的进气格栅采用倒三角形的设计,放眼整个汽车市场,再也找不出第二个采用类似设计的品牌。而且这样的设计并非近年才出现该品牌上,早在上世纪50年代便开始出现,并一直延续至今,虽然它的面积也和奥迪宝马的进气格栅一样,在变得越来越大,但独特的造型早已成为阿尔法·罗密欧的标志。如果将来出现一款类似造型的汽车,那是一定抄袭无疑了。

布加迪

作为一个诞生超过百年的汽车品牌,布加迪曾在诞生初期在超豪华市场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在二战后便已沉沦了,布加迪之所以现在能在汽车领域拥有崇高的地位,真得好好感谢大众

威航这款车对于布加迪而言,无疑拥有巨大的意义,虽然之前推出过一款搭载6.3升W18发动机的概念车EB118,但威航是首款搭载由大众亲自研发W型多缸发动机的布加迪,虽然少了两个缸,但这款16缸4涡轮发动机的排量提升到了8.0升,最大功率超过了1000马力,最高时速突破了400km/h,此后,不断刷新地表量产车极速成为了布加迪新车型的任务。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布加迪的特殊之处在于堪称“天价”的售价、堪称“恐怖”的动力性能以及极稀有的数量,其实布加迪在设计方面也是很有特色的,比如它的“马蹄形”进气格栅,几乎能在旗下任何车型上见到,而且这样设计的历史更久远,可以追溯至1914年,而且在此后的几乎任何一款车型上都没有缺席。不过,这样的设计虽然个性、辨识度高,但在国内,挂牌照会是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