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要是开上这几款车,走到哪都是人群中的焦点!

2020年05月11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售价动辄数百万元的超跑、豪车造型拉风,能够轻松吸引路人目光,但是对于负责豪华品牌销售及售后服务的人来说,哪怕是兰博基尼旗舰跑车Aventador也是见惯不怪;但如果你拥有下列这几款车型,那么每当你开着它到4S店进行保养维护时,就连“见多识广”的4S员工都会前来围观!

阿尔法罗密欧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意大利汽车制造商,以设计制造造型前卫、性能出众的运动车型而受到车迷喜爱;在2017年,阿尔法罗密欧将旗下最新推出的Giulia系列轿车带到中国市场,这款造型拉风的前置后驱中型轿车很快吸引了一些喜爱运动车的年轻消费者关注,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也逐渐提升。不过,其实早在2004年,阿尔法罗密欧就曾经以官方身份来到中国市场,而当时来到中国的是156系列中型轿车。

与目前在售的Giulia系列相比,156系列轿车外形设计更加圆润、简洁,后门的隐藏式门把手是同时期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惯用设计。

在动力系统方面,引入国内销售的阿尔法罗密欧156搭载2.0L自然吸气L4发动机,可输出最高165匹马力和206牛·米峰值扭矩,可选择5AT手自一体变速箱或手动变速箱;其动力性能参数在今天看来并不出众,但在当年,阿尔法罗密欧是国内市场上运动性能最优秀的前置前驱轿车之一。

不过,由于其当年售价高达35万元,而阿尔法罗密欧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较低,这样一款非主流运动豪华轿车的市场表现比较一般,因此156系列在国内市场的保有量相当低,若你拥有一台,足以证明你是阿尔法罗密欧的忠实粉丝。

斯柯达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一直有着“实惠版大众”的形象,它的大空间和高性价比优势显著,但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斯柯达曾经在国内生产过旗下主力车型明锐系列的高性能版本:明锐RS呢?

2010年9月,斯柯达在当时的国产明锐系列中新增了这款运动车型;进气格栅上的“RS”徽章、造型更激进的前包围、更加低矮的车身、尾箱盖末端的尾翼···明锐RS通过一些不起眼的外形细节展现它的高性能身份。

而在车头之内,隐藏着的则是一台可输出最高200匹马力、280牛·米扭矩的2.0T涡轮增压L4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在7.7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极速更可达到235km/h,此等性能表现在2010年绝对称得上是同级领先水平。

虽然是国产车型,但明锐RS那21.0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明显高于系列中的其他普通车型。虽然明锐RS拥有更加帅气的外形和强悍的性能,但在那个时候,一款售价超过20万元的国产紧凑型轿车是难以被消费者接受的。市场预冷导致斯柯达在这一代明锐RS停产后再也没有将旗下高性能轿车引入国内生产销售,就此“绝版”的明锐RS也成了国内最稀有的国产运动车之一。

MG,一个非常经典的英国运动车品牌,曾推出众多闻名世界的经典跑车;当南京汽车集团从英国人手中买下奄奄一息的MG品牌时,MG旗下最后的敞篷跑车TF也在中国获得了新生。

2007年,MG TF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这款采用中置后驱布局的双座敞篷小跑车搭载了一台小巧的1.8L自然吸气L4发动机,虽然只可以输出最高136匹马力和165牛·米峰值扭矩,但由于其整车重量仅1128kg,搭配5前速手动变速箱时也能带来非常轻快有趣的驾驶体验。

而且,由于国产车型针对海外版1.8L发动机的部分瑕疵进行了优化,从根源处解决了海外版车型发动机容易出现过热现象的毛病,让远在英国本土的消费者都希望买到一台中国产的MG TF;从某些角度看,MG TF甚至还为“中国制造”争了光。

然而,这样一台国产敞篷跑车在当年要价24.96万元,却仅提供需要手动收放的折叠硬顶,舒适和娱乐配置更是少得可怜,再加上动力性能并不出众,赢得了英国车迷的心却无法得到中国消费者的爱,停产后便再没有推出继任车型。

现在,国内市场的MG TF保有量已不足一百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正宗的MG敞篷小跑车将会变得更加珍贵。

如今纯电动车随处可见,除了一众造车新势力,许多传统汽车制造商都陆续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电动化的未来触手可及。其实,早在2012年,国内消费者已经可以接触到纯电动车:日产Leaf(聆风)。

简约柔美的车身线条搭配车身各处的“Zero Emission”标识,聆风的造型散发出浓烈的“环保”气息。车厢之内,全液晶仪表盘、精致的电子档杆在当时显得十分前卫,富有科技感。

负责驱动车轮的电机可输出80kW(约109匹马力)和280牛·米扭矩,得益于电动机可在起步瞬间将扭力全数输出的优势,日产聆风也首次让国内消费者体验到了纯电动车型在起步加速方面的轻盈、爽快。

不过,受到电池容量较低、续航能力差(约160km)以及缺乏公共充电设施等限制,在当时购买一台聆风需要十足的勇气以及丰厚的“家底”,使聆风只能成为当年少数思想前卫的富裕人群抢先感受新能源汽车的“玩物”。

压轴登场的,是日系豪华品牌讴歌旗下仅有的超级跑车:NSX。NSX可以说是最具影响力的日系跑车之一,有着“东瀛法拉利”的美誉;但是当讴歌在2016年将最新一代NSX带到中国市场时,火遍车圈的“东瀛法拉利”头衔似乎没能为这款指导价289万元的超级跑车带来可观的销量。

由3.5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可输出合共约580匹马力和高达645牛·米扭矩。尽管单从参数看这一套混合动力系统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但只要将其与同价位欧洲竞争对手相比,NSX在综合性能方面的劣势便展露无疑。

此外,混合动力系统的搭载也让NSX的车重提高,1766kg的体重成为了“累赘”;种种因素导致NSX销量惨淡,有的经销商甚至给出了100万元的巨幅优惠。

不过,惨淡的销量也意味着NSX在国内道路的能见度将会低得惊人,稀有度甚至超过同级所有欧洲超跑。

上述提到的这些车型大多在其品牌车型家族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冷淡的市场反应让它们落得一个“边缘化”的下场,但这并不影响它们成为车坛经典;如果你想要拥有一台连车迷都会感到惊讶的个性座驾,那么这些曾经的冷门好车将会是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