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急了!大众集团CEO承认不如特斯拉?

2020年05月11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美国,欧洲可以看成是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晴雨表,是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但是相比于美国和中国来说,欧洲的纯电动汽车发展是比较慢的,甚至从某些方面上已经落后于中国和美国的厂商。

【1】中,美,欧是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晴雨表

普华永道对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销售纯电动汽车的国家和市场进行了调查和分析。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市场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下滑53%,销量为13万5000辆。但是在美国市场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15%,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都分别下滑了8%和13%。可见美国消费者目前对纯电动车喜爱程度已经超过了混合动力汽车。

欧洲5个主要的市场(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销量增长了58%。共销售31万3000辆汽车。不过在一季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比重为16.3%,也是创新了历史新高。

【2】特斯拉Model 3在中,美,欧三个主要市场表现都很抢眼

在中国,美国,和欧洲三个主要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当中,特斯拉Model3显然是一个明星车型。即便是在汽车销量整体收缩的中国市场,Model 3的市场销售也增加了30%。虽然在美国受到了肺炎疫情影响,但是基本上纯电动汽车销量还是保持增长。

而且在以欧洲品牌为主的欧洲市场国家,特斯拉Model3的销量也非常好,根据数据统计,特斯拉Model3 2019年在欧洲总共销售9万5168辆,在2019年纯电动汽车当中销量第一。其次是雷诺Zoe销量为45,129辆。日产聆风销量为31,792辆,大众高尔夫纯电动版销量为28,710辆。

【3】大众集团总裁承认不如特斯拉

最近,德国汽车杂志《 Automobilbohe》发表评论说,大众汽车总裁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表示特斯拉并非大众集团的竞争对手,大众汽车拥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品牌,而且从汽车制造基础上来讲也更加雄厚。

但是特斯拉在信息系统方面以及高度辅助驾驶系统方面,确实比大众汽车做得更加优秀,并且特斯拉能够更快的对旗下的车辆进行OTA在线升级,改进驾驶体验。

大众集团CEO迪斯表示:“大众集团想追上特斯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追赶的难点不在于电动化,而在于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软件领域。”

因此考虑到大众汽车现在的状况,大众汽车正在努力的开发自己的软件系统,试图追上与特斯拉的差距。但是在大众汽车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ID.3上面大众汽车确实遇到了软件开发的问题,没有办法按时发布。

【4】消费者用车需求以及购车用车体验的重点转移

在过去消费者买到一款车的时候,会考虑非常多的综合因素,比如说机械的安全性,可靠性,驾驶的舒适性以及车本身的性能体验。这些东西都是大众汽车传统的优势项目。

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人工智能的出现将会改变整个汽车行业。首先人工智能可以检查和管理汽车本身的状态,消费者不用再去4S店检查车辆,而是汽车会实时告诉你汽车本身的健康状态。此外增强现实技术的导航,也让开车变得很方便。今后包括自动驾驶的出现,都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双脚。

此外今后的汽车还会更加丰富各种娱乐功能,因此,传统汽车的机械方面的优势将会大大弱化。

特斯拉目前可以依托旗下已经在路上行驶的车型来收集路面数据,每隔14天特斯拉就能依靠这些收集来的数据为用户的汽车系统进行升级,这将直接有利于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这种提升方式大众集团很难做到。这也就不难怪,为什么大众汽车公司都开始着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