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算朗逸再降2万,这些车也有让你放弃大众的理由

2020年05月11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0万元买什么车真是我们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很多人觉得,10万买个朗逸就很不错,大众的品牌,成熟的技术,关键是够高级。但当销售给出价格明细时,现实是10万元落地一辆朗逸丐版都是奢望。

虽然现在朗逸有着2万左右的终端优惠,但指导价11.29万的1.5L手动风尚版落地也需要花费10.63万,而且是没有多功能方向盘、没有中控屏、没有自动变速箱的入门版车型,但好在中控屏位置有一个原厂手机支架,你的中控屏大小可以由你的手机屏幕尺寸决定。而真正想买到一款够用的朗逸(1.5L自动舒适版),落地也需要花费13.6万,动力更强的1.4T售价则更加高昂。

在笔者看来,落地一辆合资A级车,最好预算还是在15万甚至更高的水准。10万的价格区间依旧是一些国产轿车的主战场。别再对朗逸和轩逸恋恋不忘了,这几款车型10万元花样不少,而且选择空间还非常丰富。

长安是近两年国内市场发展得比较迅速的品牌,对比专精SUV市场的哈弗不同,长安在轿车和SUV领域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发酵以及用户积累。早前买长安汽车的,大多图一个爱信6AT的成熟稳定,而现在更多是看中长安的蓝鲸动力。

以逸动PLUS搭载的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为例,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60N·m,账面数据基本与大众的EA211 1.4T发动机持平。而在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油耗方面,350bar高压燃油直喷、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加入为车辆带来了38%的发动机热效率,给车辆燃油经济性上加分不少。

现款逸动PLUS提供两款动力选择,分别为1.6L以及1.4T版本,其中1.4T尊贵型指导价为9.39万,不过目前市面上普遍有6000元优惠,因此车辆落地价在10.18万,也算符合预算值。

1.4T尊贵型配置上基本涵盖了目前A级车市场常见的主流配置,像定速巡航、LED大灯、自动空调、驻车雷达都能在车上找到。如果预算相对吃紧,逸动的1.6L自动豪华型也值得推荐,虽然1.6L发动机动力不强,但搭配6AT的这套动力总成是长安玩了许多年的方案,在成熟性和稳定性方面基本不用担心。

宋Pro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也算是一款高销量产品,以三月销量为例,比亚迪品牌车型销量为30106辆,宋Pro一款车就占了11827辆,占据比亚迪旗下1/3以上的销量,也是自家最大的销量板块。

宋Pro受欢迎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它吃透中国文化以及消费者需求。对比老款宋而言,“Dragon Face”绝对是宋Pro设计方面最大的提升,龙作为中国神话中祥瑞的象征,运用在汽车上确实能很好抓准消费者心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确实能更好对上国内消费者审美。

如果说设计是吃透中国文化,那么透析消费者需求的方面就体现在高配置和大空间上。首先和空间息息相关的车辆轴距上,宋Pro的轴距达到2712mm,对比同级别很多轴距不足2700mm的竞争对手,宋PRO在轴距和空间方面展现出了天然的优势。而且8英寸中控彩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都做到了全系标配,性价比和功能性方面确实甩对手几条街。

比亚迪近几年的开发重点都在自家电池和新能源领域,对燃油车领域的研发确实有些忽视,虽然这套1.5T+6DCT是比亚迪旗下泛用性和成熟度都很高的动力总成,但由于缺少新技术的投入,8.5L/100km的综合油耗在车辆油耗水准上对比同级别对手确实稍显逊色。

提到荣威,很多人想到的可能会是车辆超强的人机交互水准。确实,斑马智行系统在功能性和实用性上绝对算得上是国内车机系统的领跑者,但比较可惜的是荣威i5仅有顶配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11.59万的指导价,即便算上优惠落地也需要接近12万,明显超了本期预算。

即便没有斑马智行的加持,荣威i5搭载的1.5T发动机也是产品的一大看点。这台代号15E4E的1.5T发动机是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的产品,属于上汽集团SGE蓝芯系列,在君威、荣威RX5荣威i5、名爵6上都有搭载。不过针对不同车型采取了不同调校,在荣威i5属于偏向平顺性和家用的调校。

能够满足君威这类中型车的动力需求,那么放在尺寸更小的荣威i5上动力自然不在话下。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0N·m,车辆实测百公里加速达到7.61秒,有叫板同级别一众合资运动轿车(买菜车)的水准。

但从版本来说荣威i5 20T(1.5T)的整体售价都不便宜,指导价为9.99万-11.59万,算上目前1.3万的终端优惠,有仅自动4G互联超能旗舰版(落地价10.13万)比较符合10万预算的购车需求。

现在国产轿车和SUV在市场内基本趋于饱和,想要寻求突破,要么拿出够硬的技术,要么紧紧贴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上述这三款车基本就满足这些需求。关键是10万已经能够落地一款中高配车型,动力和配置都基本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加钱看朗逸还图个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