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仅7.5S,这台30来万的豪华SUV该选哪款?

2020年05月11日 14:11: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4月26日,雷克萨斯旗下的首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UX 300e车型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36.2-38.5万元,对标广汽新能源Aion LX等热门种子选手。

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给出的NEDC续航里程为400km,相比当下新能源市场动辄500km+的续航里程,缺乏一定的竞争资本。那在这2款车型里面,哪款更值得考虑呢?

造型设计部分,雷克萨斯UX 300e延续了混动UX的设计风格,前脸标志性纺锤体进气格栅搭配眼神犀利的LED前大灯组,时尚运动的外表下隐隐散发一股令人不寒而栗的凶狠杀气。

侧脸线条非常丰富,而且凹凸有致,上扬的上下腰线设计配合紧凑协调的车身比例和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条,尽显时尚风格;侧裙镀铬Electric小标识彰显了它新能源车的身份。

横贯穿式尾灯设计已经成为中高端车型设计主流,而UX 300e也毫无疑问的采用了这一设计元素。两端微微上扬,一条灯带横贯车尾,配合饱满而有层次感的车尾设计,辨识度极高。

有别于犀利外形,内饰设计显得比较柔和,但线条清晰、布局明了,立体层次感很突出,给人的感觉就好像一个轮廓清晰的运动型男,风格很阳光。偏向于主驾驶位座舱设计,表明了它欲以驾驶位诉求的设计走向。

当然,作为出自豪华品牌之手的作品,UX 300e除设计,豪华感也没有令人失望,7英寸液晶显示屏、悬浮式中控屏、Remote Touch触控板等,辅以皮革、翻毛皮等软材质和精致的做工,豪华和触感极佳。

UX 300e车长4494mm,轴距2640mm,在同级车里面位居主流,但1520mm车高和160mm离地间隙,令整个造型显得扁平和低矮,配合倾斜A柱和溜背C柱,颇有几分欧洲掀背小钢炮即视感。

不过,雷克萨斯UX 300e的空间表现也的确不尽人意,后排稍显狭窄,而且因为地台高度偏高的原因,对中间乘员并不是那么地友好,尤其是在长途出行中久坐容易产生疲累感,所以后排的中间位置更适合用于应急。

硬核部分,新车搭载专属开发的电机与PCU(能量控制单元),实现紧凑结构的同时又实现更高效率的动力输出,永磁同步电机匹配松下电池提供容量为54.3kWh锂电池组,最大输出204Ps,峰值扭矩300N·m,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7.5s。

配置层面,全系标配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智能钥匙进入、双区独立空调、智行互联服务等。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也几乎面面俱到,车道偏离、车道预警、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

不过,纯·享版车型比纯·悦版贵了2.3万元,前者只是在后者配置基础上增加了一些锦上添花的配置,比如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和纸纹理装饰板而已,整体性价比没有纯·悦版本那么高。因此,纯·悦版本更值得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市下行+疫情环伺的条件下,雷克萨斯UX 300e推出了三种购车金融福利,以此达到刺激消费者,挑起消费者对自家产品的购买欲望。根据雷克萨斯官方信息显示,在2020年4月26日到8月31日,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等额本息、轻松融资、**纯电无忧三种购车方案里面的其中一种。

UX 300e,作为雷克萨斯品牌量产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它拥有前卫潮流的造型、丰富全面的主流配置以及兼容动力和经济性的动力系统,这也正是它在新能源市场和对手竞争的资本所在,它的到来将为豪华纯电动市场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

当然,就事实而言,UX 300e这款新能源新秀,除续航、空间、价格差那么些,质感也确实没得挑,假若在价格、续航、空间这三个方面能多加完善一下,对有意购买豪华新能源车的消费者而言,倒也不失为一个购车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