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丈量世界巅峰 长城汽车实力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

2020年05月11日 16:11: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自珠穆朗玛峰被认定为世界最高峰,给珠峰“量身高”这一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就再也停不下来。

45年前的1975年,我国首次将测量觇标矗立于珠峰之巅,并精确测得珠峰海拔高程为 8848.13 米,成为一代国人深远的记忆,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2005年珠峰高程复测,登山队员成功将红色觇标竖立在峰顶,获得珠穆朗玛峰峰顶岩石面海拔高程 8844.43 米。

岁月流转,45年后的2020年,我国测量登山队员于海拔5200米处的大本营再次披甲,在全世界的关注下向险峻高峰进发。这不仅是人类对自然的探索精神的延续,更标志着我国科研实力的全面进步,让中国实力再一次展现在世界眼前。

面对这个艰巨而又特殊的国家任务,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勇敢挑起“护航大旗”,承担起这次任务的护卫军角色,并派遣长城炮越野皮卡,为本次珠峰高程测量和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国家事业。

5月11日,长城汽车长城炮2020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发布会成功举办。在珠峰大本营,红色的长城炮越野皮卡在雄伟的珠峰脚下格外显眼。在日喀则会场,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将5台长城越野炮皮卡的车钥匙,正式交给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主任隨毅的手中,用作本次珠峰高程测量的相关保障和媒体报道工作。

丈量世界巅峰 长城炮越野皮卡全力助攻

珠峰地区地形复杂、天气多变,本次珠峰高程测量保障和媒体报道工作,不仅要穿行险峻群峰中的砂石路、搓板路、坑洼路等,甚至还要涉水通过满是冰凌的冰河,这对车辆的越野性能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面对艰难的自然环境和复杂的道路情况,长城炮越野皮卡到底拥有怎样的实力能成为此次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呢?

作为中国首款全地形量产越野大皮卡,长城炮越野皮卡不仅标配了越野“神器”之称的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还装备了CCO低速越野巡航(蠕行模式)和转向辅助制动(坦克转弯)两项越野黑科技。在遇到陡坡、雨雪路、岩石路、沙地等特殊的路况,开启CCO低速越野巡航,车辆会以低速蠕行的方式自动前行(速度调整范围为5-12km/h,自动调节车速),帮助驾驶者轻松通过复杂地形;坦克转弯功能则可以根据转向的方向,锁死车辆的左后轮或者右后轮减小转弯半径,在狭窄空间内实现转弯和调向,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脱困性能。

而越野专家模式,可以通过连续按下ESP关闭按钮,就可关闭ESP、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DTC动态牵引力控制、RMI防侧翻等电子控制系统,让诸如沙漠、泥泞等极限越野不再受电子系统的限制,实现真正的纯粹越野。

除了这些顶级越野配置以外,强大的动力系统也是长城炮越野皮卡征战大自然的利器。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搭载了全新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60Nm,满足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共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涵盖了全天候、全路况、全场景的越野工作需求,再加上原厂涉水喉、9500磅绞盘等专业越野配置,能够助力工作人员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长城炮越野皮卡在搭载舒适性更强的多连杆后悬架同时,还配备了K-MAN氮气减震器,使车身高度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由调节,进一步提升了全地形路况中的通过性。

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还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博世最新一代9.3版本ESP、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车道偏离、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半自动泊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百万级像素360环视系统,以及高强度笼型车身、高强度车门防撞梁、6安全气囊、二次碰撞缓解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

集强悍的越野性能、舒适的底盘系统以及多重主被动安全防护于一身,长城炮越野皮卡正是凭借这些出类拔萃的产品实力,打败众多同级优秀竞品,成为了此次测量工作的媒体官方用车,为国家测绘队、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提供保障,助力国家测量登山队圆满完成任务。

据悉,本次测量活动,从导航系统到测绘装备,均大量应用中国自有技术和国产设备。而作为中国实体企业代表、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全力以赴,勇担测量"中国新高度"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品牌砥砺奋进、不断向上的时代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让世界看见中国制造的新高度。

让我们共同预祝测量登山队早日成功登顶、平安凯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