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扶贫攻坚为云南 心怀天下可长安

2020年05月11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是一场特殊的带货直播,中共泸西县委常委、副县长 邵志宏;砚山县副县长 杨波;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俊,纷纷坐镇直播室,为直播造势。

这也是首个由车企牵头,央媒助力的公益直播带货行动,人民日报客户端助力本次直播,把云南省的健康产品,推向全国。

5月10日,在长安汽车发起的“扶贫攻坚 爱有新意”直播带货中,引来300家重点媒体的线上互动,带来云南10余种原生态健康产品。

扶贫攻坚为云南

在三个小时左右的直播带货中,长安汽车没有售卖自家的任何产品,整个过程都是在推荐以及售卖来自云南的10余种原生态产品。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公益直播,中共泸西县委常委、副县长 邵志宏;砚山县副县长 杨波;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俊,先后在直播室中亮相,也为云南产品的品质做了最好的背书。

本次带货,售卖的产品有绿壳鸡蛋、油桃、三七级细粉、金七早晚牙膏、八嘎蜂蜜、手工烤茶、特色辣椒组合、三彩米线、灯盏花原叶、灯盏花粉、石斛花饼、农户土鸡等十余种产品,不仅在产品的源头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在价格方面,也做出了最大的优惠。

19:30分开播,在开播10分钟时,全网观看人次已经突破100万;在三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全网累计观看人数高达3410万,点赞数破千万。带货销售额百万元以上,农户产品积压库存销售一空。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这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在年初疫情影响下,农户遭遇重大损失,产品销路堵塞,一批品质优良的产品,无法销售出去,这极有可能造成大部分农户因疫返贫。

由于受影响的范围较大,以往的公益形式已经不能满足全面扶贫的需求。而长安汽车积极转变公益思路,从“输血式”的捐赠扶贫模式向“造血式”的消费扶贫转型,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态度,借力而行,以直播带货的全新模式,帮助定点帮扶区域解决特色优质产品“卖出难”问题,助推特产、食品、食材、特色产业发展,为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氛围、做出贡献。

通过直播,大大缓解疫情给云南的这些农副产品带来的滞销影响,也达到了长安汽车和人民日报客户端用公益行动践行“消费扶贫”的目的。同时,为行业和社会提供了公益扶贫的新思路、新模式。

心怀天下可长安

长安汽车践行“爱行天下”公益理念,围绕“科技教育、绿色环保、扶贫捐赠”三大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近三年的时间内,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

长安汽车的帮助下,定点扶贫区域已陆续脱贫,但长安的目的还不仅如此,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并不是终点,而是为他们打造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通过这次尝试,长安汽车也帮助贫苦地区摸索了一整套的脱贫方案,运用互联网技术,发展特色产业,拓展增收渠道。“直播+电商”等新营销模式,搭建营销平台,把农副产品推向全国,提升自身造血能力。

同时,通过创新模式、增强互动,带动员工、用户、合作伙伴等积极参与,扩大广度。并且整合上下游产业的资源,号召员工、合作伙伴、媒体朋友、车主用户等关注公益扶贫,提升公益项目的覆盖范围及影响力。

其实,我们5月10日看到的这场公益直播,并非长安汽车公益活动的起点,早在2011年,长安汽车就发布“爱行天下”公益品牌,并一直引来长安汽车坚持始终“爱行天下”公益理念,围绕科技教育、绿色环保、捐赠扶贫三大主题,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公民形象。持续开展公益活动,执行了如“益起爱河”水资源保护公益行动、创新创业种下希望公益植树活动、对口扶贫区域的帮扶行动等多维度多形式的公益行动。

从2013年开始,长安汽车便开始对云南定点帮扶区域开展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围绕教育扶贫、民生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领域全面展开。2013年开始,长安汽车对口帮扶云南砚山、泸西两县,累计捐款捐车达到1.21亿元以上,用于民生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重点领域。

同年,长安汽车与云南技师学院砚山分院、泸西分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开办“长安汽车班”,招录431名学生,实现了就业一人,幸福一家。举办师资培训班,对云南技师学院砚山分院、泸西分院的老师进行专业培训,提升扶贫地区职业学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师综合素养。2015年开始,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共捐赠560万元用于修缮改造泸西县的小学校。

而在2020年,疫情发生后,长安汽车又尝试了新的扶贫方式,以“授人以渔”的方式,达到了扶贫对象能够彻底脱贫的目的。

鬼哥观点:公益,不是企业心血来潮的捐赠,扶贫,更不是偶尔为之的作秀。镜头下其乐融融的合影,改变不了贫困地区的生活状态,他们更需要自身的造血功能,需要有先驱者为他们开启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而像长安汽车一样的企业,之所以多年来一直坚持“爱行天下”的公益理念,因为他们懂得一个道理:心怀天下可长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