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把锁+坦克调头+蠕行模式,长城炮越野皮卡助力丈量珠峰新高度

2020年05月1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世界第一高峰,几乎所有人都能脱口道出“珠穆朗玛峰”。至今,我国测绘工作者已对珠峰进行过6次大规模的测绘和科考工作,并先后于1975年和2005年两次成功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8844.43米,这是目前我国官方承认的珠峰高度。

但由于地壳运动导致的山脉抬升或降低,这一数值或不再准确。另外,随着各项技术突飞猛进,更精准的测量成为目标。因此,今年5月6日,我国测量登山队员于海拔5200米处的大本营出发,开启珠峰重测之行。

而每一次为珠穆朗玛峰"量身高",都是一场人类与自然的极限对话,所有应用的技术和设备都是当今社会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准。而作为中国皮卡领域的先行者与领导者,长城皮卡亦身先士卒,旗下长城炮越野皮卡作为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将全程陪伴登山队伍登顶珠峰,与世界一同见证中国测量出的珠峰"新高度",与无数关注冲顶测量的人们一起见证丈量珠峰的每一步。

众所周知,珠峰地区地形复杂、天气多变,本次珠峰高程测量保障和媒体报道工作,不仅要穿行险峻群峰中的砂石路、搓板路、坑洼路等,甚至还要涉水通过满是冰凌的冰河,这对车辆的越野性能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那么,长城炮越野皮卡是如何入了官方法眼,成为珠峰高程测量活动媒体指定工作用车的呢?

作为中国首款全地形量产越野大皮卡,长城炮野皮卡配备了Jeep牧马人奔驰G级的同款“三把锁”,在遇到陷坑、打滑等情况时,它可以通过中央差速器锁、前桥差速锁、后桥差速锁相互配合,提升极限路况下的脱困能力,保障了长城炮野皮卡完美适应高原地理环境。

同时,长城炮野皮卡还拥有原厂涉水吼、9500磅绞盘,以及蠕行模式、坦克调头等越野利器,同时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低速四驱等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涵盖了全天候、全路况、全场景的越野工作需求。

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还有越野专家模式,可强制关闭ESP、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DTC动态牵引力控制、RMI防侧翻等等电子控制系统,赋予车辆不仅能够承载高重量的人力、物力,同时确保在崎岖山路、陡峭山峰、泥泞险滩的全路况环境中,更好地助力珠峰高程测量及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事实上,在去年10月,长城炮越野皮卡便以原厂素车完成阿拉善T3挑战赛,卓越性能不言而喻。此外,大尺寸车身设计、多连杆独立悬挂及8AT变速箱,则实现了承载性与舒适性的兼容。由此可见,长城炮越野皮卡能够成珠峰高程测量活动媒体官方工作用车,靠的正是其出类拔萃的全地形越野能力及安全性能。

在珠峰大本营,红色的长城炮越野皮卡在雄伟的珠峰脚下格外显眼。此刻,长城炮越野皮卡不仅是一台车、一个工具,更是这场时代盛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之一。

对珠峰高程的多次测量,已成为人类了解和认识地球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的不断刷新。在地球第三极,长城炮越野皮卡成为2020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凭借超级硬核的产品实力,为丈量珠峰任务保驾护航,也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添上浓重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