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车主最爱的三大“土味装饰”,不仅拉低档次,还存在安全隐患

2020年05月11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国内车主最爱的三大“土味装饰”,不仅拉低档次,还存在安全隐患

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在买车之后,一般都会进行一定的装饰,把车内车外都装饰调整一下,比如自己买一些小的装饰品,安装在车内,用来提升车辆的档次。有的车内装饰的确很能增加档次感,但是有的装饰品就很土而且还会带来危险,偏偏国内的车主很喜欢这些装饰,我们在很多车上都能看得到,让车内的氛围感下降了好多。所以提醒大家,买车之后宁愿不去打扮它,也不要用下面这些装饰,因为那样只会显得你太土气。

方向盘套

国内车主最喜欢的车内装饰,莫过于这种方向盘的保护套了,不管是不是新车,买回来都要带一个保护套,他们认为这样做的话不仅保护了方向盘本身的材质,同时还能有装饰的效果。特别是冬天的时候,有的保护套还有保暖的效果。其实给方向盘上保护套是非常掉档次的操作,不仅没有起到装饰的效果,还可能会存在危险。

首先方向盘本身的那个外套是可以拆卸的,它本身就是用来保护方向盘的,用几年之后如果破损了,可以更换一个。而且你装一个保护套的话,看起来非常的难看,而且保护套装起来也不是那么牢固,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可能有一定的滑动,因此会存在安全风险。所以一定不要给方向盘带保护套,宁愿它光着。

晴雨挡

晴雨挡也是一个国内车主非常喜欢安装的东西,就好像阳台上必须要装雨搭子一样。车买回来之后,他们就会在窗户上沿安装这种塑料遮挡,可以避免雨水流入到车内。

这种东西其实也是多余的,首先汽车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这点,不可能让雨水直接顺着窗户流进来,而且汽车自身是有风阻设计的,安装了这些东西,会严重影响到风阻,并且在跑高速的时候,会带来非常大的噪音,因此也不建议大家安装,这种装饰会让你的车看起来非常low。

中控垫

说到车内的土味装饰,怎么少的了中控垫呢。一般有的人在车内放置一块中控垫,是为了遮挡阳光的,避免阳光晒坏了前面的中控台,也能达到一定的装饰效果。这种垫子看起来还不错,也有实际作用。实际上它把安全气囊的出口给挡住了,如果发生追尾事故的话,可能会带来危险的,大家赶紧把它取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