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登上珠峰,长城炮越野皮卡究竟有多强?

2020年05月11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很庆幸,我们生在了最好的时代,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强大,“中国制造”遍布全球,即便是在最尖端的汽车工业领域,我们也正大踏步向前,向世界一流迈进。

5月11日,长城汽车再一次为“中国制造”正名——长城炮成为2020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用作本次珠峰高程测量的相关保障和媒体报道工作。

“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用车”,这个身份其实已经证明了很多。作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远离尘嚣,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是人类共同的瑰宝,但同时,珠峰地区也有着地形复杂、天气多变的特点,环境极度恶劣,普通的汽车根本无法顺利通行。但长城炮越野皮卡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长城炮越野皮卡是中国首款全地形量产越野大皮卡,代表了皮卡产业“中国制造”的最强力量,其强悍的越野能力不仅能承载过重的人力、物力,同时能确保在崎岖山路、泥泞险滩上驾驭自如,这正符合了此次工作对官方用车的严苛标准。

据了解,本次珠峰高程测量保障和媒体报道工作,不仅要穿行险峻群峰中的砂石路、搓板路、坑洼路等,甚至还要涉水通过满是冰凌的冰河,路况复杂多变且难度很高,车辆必须具备强悍的越野能力。

长城炮越野皮卡配备了三把锁、金属前后杠、AT胎、涉水喉、9500磅绞盘等专业越野配置,最关键的是,这些都是原厂就有的配置,无需后期改装。而且,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26°,最小离地间隙为245mm,这些都保证了其通过性。

除此之外,长城炮越野皮卡还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以及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低速四驱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帮助车辆更好地通过珠峰复杂路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坦克调头功能,通过对内侧后轮进行制动,从而达到缩小转弯半径的目的,可以提升车辆在狭窄路况的通过性,对于皮卡这种车身较长的车型来说相当重要。

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采用了2.0T+8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变速箱则来自采埃孚,动力强劲的同时还有着出色的可靠性。需要注意的是,这台2.0T发动机只需要加92号汽油,油品适应能力相当强。

事实上,长城炮系列皮卡不止越野版一款车型,此前乘用版和商用版车型已经正式上市,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4月销量超8000台,终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长城炮的到来,意味着中国皮卡行业已经进入到了3.0时代,正逐渐向乘用化转变,而此次成为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用车更是证明了其强大的产品力。

写在最后

从1975年我国首次将测量觇标矗立于珠峰之巅,测得珠峰海拔高程为8848.13米,到2005年珠峰高程复测,获得珠穆朗玛峰峰顶岩石面海拔高程8844.43米,再到如今对珠峰高程的第三次测量,每一次攀登珠峰都是对中国崛起、大国荣耀的见证。长城汽车作为中国品牌的中坚力量、本次珠峰高程测量的亲历者,不仅为国家测绘事业保驾护航,更证明了中国品牌的强大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