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眼心动 试驾刚刚上市的领克05 新车售价17.58-21.28万元

2020年05月11日 18:35:03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领克的设计从来都是特立独行,而领克05更是以其SUV+Coupe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显然,TA时尚、运动、科技相结合的特质,初见便会让人感到一股青春悸动,想必是能够轻易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的。不可否认,这样的跨界组合近来炙手可热,各大品牌的此类时尚新品层出不穷。

领克05最大程度的遵循了家族设计元素,即便是融入了Coupe造型,也没有让人感觉丝毫违和感,反而营造出一种刚中带柔的独特风格,很好的诠释了跨界的融合。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消费者,如此前卫的交融反差定是难以抗拒的。

然而,作为一款紧凑级SUV,领克05并不以空间见长,更何况是时髦的溜背造型,后排的头部空间对于成年人显然有些局促。当然,2人世界中的年轻车主,哪怕是有了小宝宝,后排还是能满足日常需求的。况且,后备箱在保留盖板的情况下,轻松放入三个登机箱还是不成问题的。

领克05在一些细节设计上,应该说已经有些偏执。比如后备箱开启按钮,为了不破坏车尾的整体简洁美感,而将其隐藏在了LOGO字母O内。想必这一设计是动了心思的,但在实际使用中,如果是初次接触,一定不太容易找到的。

来到车内,领克05的内饰并没有完全沿袭家族的一贯风格,大量细节之处都有了新的思路。类似Alcantara材质的仿翻毛皮内饰给人十足的高档感,而且内饰的整体工艺很是细腻,感觉与很多国际大牌已没有多大的差距。

领克的产品开发理念就是“高安全”,所以领克05也不例外的配备了多达21项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使其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领克05车内配备12.3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7寸In-Cell中央触控屏。中控屏具有指纹识别能力,可识别登录用户,车辆可根据用户同步调整后视镜、座椅等个性设置。另外,领克05还配备方向盘滑动触控,及7.5寸全彩HUD抬头显示。HUD可显示大量车辆行驶、安全及娱乐信息,让驾驶者手眼不离驾驶界面,更专注于操控车辆。

领克05的动力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数据百公里加速6.7秒,最高车速230公里/小时。悬挂是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形式,高配车型配备了博格华纳的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

博格华的这套四驱系统让领克05具备了优异的动态表现,系统可根据路况实时调节扭矩分配,能够在100毫秒内实现前后轴100:0至50:50的扭矩转换,四驱系统也让领克05具备了一定的脱困能力。

驾驶领克05,将行驶模式置于舒适,感觉脚下油门即轻快,动力响应还线性,随着油门的深入,还是可以感到领克05动力储备的底气。而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的回馈立刻积极起来,此时的动力响应变得十分灵敏,哪怕只是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也会立刻攀升,车速提升会变得非常迅猛。

整个驾驶过程中,8AT变速箱表现可谓完美,加速过程线性而顺滑,降挡也能保证换挡动作不易察觉。在拥堵路况频繁起步停车时,变速箱也能选择合适挡位,保证发动机合理转速。高速行驶中,突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连降两挡,迅速提供充足动力,对驾驶者意图理解十分到位。

在行驶中,领克05的静谧表现相当不错,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被很好的隔绝,耳畔只有轻微的路噪夹杂着些许风噪,在这一级别车型中营造的高级感很是上成。

领克05的方向盘转向手感令人感觉很舒服,舒适模式下方向盘力度适中,转向时车头反应也不会那么迅速。而一旦转换成运动模式,方向盘手感会略微加重,车头的反应也会更加机敏。在直线行驶时,方向盘虚位很小,握在手中让人很放松、很踏实。

在悬架的调校方面,领克05表现的柔软、舒适,减震对小幅震动的过滤比较彻底,驶过路面接缝或井盖时,车内几乎没有什么感觉。而遇到大幅度的颠簸时,减震又能够迅速拉住车身,避免出现多余的弹跳。

领克05的车机具有先进的车联网技术,驾乘者可借助领克APP的车分享密钥,将车分享给亲友。在接受分享后,被分享者可提前查看车辆位置,获得车辆控制权限,在取车时间内抵达车辆停放位置,无需实体钥匙,即可通过领克APP使用车辆。

通过试驾,领克05的2.0T+8AT组合相当默契,动力充沛而顺畅,并且底盘舒适,悬架柔韧。加之前卫设计,高科技配备,可以说领克05是部充满时尚、科技的潮流SUV。第一眼让你心动,而你激情驾驭TA后,更会有想要拥有TA的冲动。

截止我们发稿时,领克05已经完成了它的上市首秀。新产品将提供5款配置,分别被命名为耀、耀Plus、耀Halo、劲Halo、劲Plus,价格覆盖17.58-21.28万元。全系搭载2.0T 254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领克05作为CMA架构下的全新力作将竞品直接瞄准了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但是,在同样价位区间内,其丰富的配置和澎湃的动力又能对竞品构成强烈冲击。作为中国品牌之中定位于高端的领克,这一次也展现了CMA架构的最强技术和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