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明锐实车!比速腾更大,内饰更高档,看来要重回辉煌了

2020年05月1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去年明锐在国内总销量约为6.7万辆,虽然依然是斯柯达家族在国内的销量担当车型,但是其实如果关注过这款车型的朋友便知道,明锐这两年的表现其实已经大不如从前了。2015-2016巅峰之际,它每个月都能卖出一万以上,比朗逸更先用上MQB平台打造,产品上有不小的优势。而2018年朗逸补齐了平台短板,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明锐的优势不再,销量也随之下滑。不过作为斯柯达家族里面极为重要的一款车型,明锐不会被轻易放弃。随着新一代车型在海外发布,国产版本也有望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明锐明显比老款车型更加简洁运动,前脸部分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融入了波西米亚元素,整体线条锐利有棱角。进气格栅内部为直瀑式设计,不过造型上更加扁平化,同时保险杠也进行了贯穿式处理,增加前脸的视觉宽度。大灯没有选用分体式,造型上更加简洁,内部双“L”型日行灯也很犀利。

侧面部分,全新明锐的线条平直,双腰线设计增添层次感,车顶也依然进行了溜背处理,轿跑气质满满。车尾部分,尾灯造型犀利细长,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也非常运动。整体颜值比老款车型提高了不少,相对于大众朗逸、速腾等车型来说,表现力也更强。

内饰部分,全新明锐做了许多升级,整体非常运动时尚。整体采用大规模软质材料包裹,同时车内通过不同材质与颜色搭配,中控台层次感很显丰富。10寸悬浮式中控屏首次出现在车内,仪表盘也采用了全液晶显示,配合电子挡把,科技氛围很强烈,高级感十足。

全新明锐在老款的基础上尺寸全面增大,同时国产后也会在海外版本基础上拉长,国产之后明锐的长宽高将达到4754*1829*1470mm,这个数据甚至比速腾还要更大,轴距应该会达到2731mm,整体车内空间表现将更加优秀。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在海外搭载的是1.0T三缸、1.5T和2.0T四缸发动机,其中1.0T三缸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1.5T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20牛·米。部分车型将配备48V轻混系统。不过在国产之后,明锐很可能会搭载1.2T以及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250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

全新明锐里里外外都得到了非常大的升级,外观更运动、内饰更高档,跟德系大众旗下朗逸、速腾相比,设计以及质感表现其实还要更出色,空间优势也很明显,动力则与速腾并无区别,如果抛开品牌因素,单从产品本身而言,明锐其实要比速腾更为诱人。而且由于相对较弱的品牌溢价能力,明锐一定会比速腾更加便宜,所以,全新明锐上市后,你们会选谁呢?它能否实现翻身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