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促进协同发展 18家车企参与华为5G汽车生态圈

2020年05月12日 10:47: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5G通讯技术的诞生与发展极大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全面加快5G发展也成为了现阶段的趋势。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华为联合国内首批18家车企组成了“5G汽车生态圈”,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技术发展和安全保障,促进“5G+车联网”协同发展。

目前,这18家车企包括一汽集团(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

具体车型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目前搭载来自华为海思新一代巴龙5000 5G芯片。这个芯片拥有高速率、低延迟、广连接的特性,同时广汽新能源Aion V还支持5G+V2X智能通讯系统。

巴龙5000是华为海思最新的5G基带,支持NSA和SA组网方式。传输速率方面,巴龙5000率先实现业界标杆的5G峰值下载速率,在Sub-6GHz(低频频段,5G的主用频段)频段达4.6Gbps,在毫米波(高频频段,5G的扩展频段)频段可达6.5Gbp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